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握你的手,去硯田散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你的手,去硯田散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握你的手,去硯田散步 標籤:散步作文 雨中散步作文 你的手作文 牽着你的手作文

韋斯琴 

  天寒紅葉稀,夜深月更明……總在臨窗的景緻日漸清冷的時候,我握你的手,去硯田漫步。 

  那樣的靜夜,那樣的月光,那樣的我和你,以一種沉靜而恬然的心情,走在微雨,走在輕霜,走在飄雪的詩意里。 

  硯田很小,小到只能容下你的足尖在其間舞蹈,我立在硯田之外,握住你的手,視線被你最鋒尖的細節牽引。 

  而你的腳尖被我的視線調整到最佳位置,我便將你移步到紙上,看你最華彩的提按! 

  紙的質地各不相同。對於你,白色生宣是雪野,灑金紙是秋原,水紋紙是湖面,仿古宣是老街……你在雪野上奔跑,留下的足跡是狂草;你在秋原上漫步,留下的腳印是行書;你在湖面上漾舟,留下的槳聲是小楷;你在老街上徜徉,留給我的是關於歲月的懷想…… 

  就這麼握着你的手,以硯田為中心,我們漫步在漢字的森林裡。詩詞是常青的松柏,永遠綠成屏障,吐着新鮮的氧。散文是常綠的喬木,可以開一樹芬芳的花,明媚無限春光……書法是漢字的交響,是森林裡的背景音樂,於是連同修竹、幽徑、綠草、山花都有了舞蹈的姿態。 

  我握着你的手,在音樂的背景里漫步。忽然發現,時空是可以穿越的。你會領我去遙遠的秦漢,看篆隸翩躚。去東晉,讀二王華章。看唐宋,異彩紛呈。睹明清,意氣奮發…… 

  這樣的漫步,在清晨,在午後,在子夜,在所有握着你的時光里漫成一種情境,怡然我的歲月。 

  不只是我,許多和我一樣摯愛書畫的人,都這樣握你的手來硯田漫步。你是溫柔的,溫柔的你用羊毫表情,用狼毫達意;你是高潔的,高潔的你只與翠竹相伴而眠;你是純凈的,純凈的你每次離開硯田,都會去清水裡洗個透徹;你是幸福的,幸福的你讓五千年中華文明都從你溫婉的足尖上劃出燦爛;你是永恆的,永恆的你讓書畫藝術生動在每一次靈魂的震顫里! 

  與你相伴,我是幸運的。幸運的我每次握你的手去硯田漫步,都會受益匪淺,你給我線條,予我章法,伴我走過無數淺淺的寂寥。有一種激蕩,是你和我的共鳴;有一種清逸,是你在聽我呼吸;有一種優雅,是我在看你輕舞…… 

  今夜,微雨,有桂花的甜香在搖曳。我微笑着看你,看你靜靜地守候在筆簾上,等我握你的手…… 

您正在瀏覽: 握你的手,去硯田散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你的手,去硯田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