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沒有雪的冬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沒有雪的冬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沒有雪的冬天 

  —— 一個只屬於他的冬天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關中學初二十三班

  柴哲明 

  信手撕下那本舊黃曆的最後一頁,丟棄滿是塵土的它,它冰冷的躺在那,無意間的眷顧不由心頭一顫,才知曉365天已從這習以為常的動作下偷偷溜走了,回憶曾經每個辭舊迎新的日子,都是在紛飛的白雪中悄然無聲的渡過,可這個冬天彷彿失去了些什麼?——天堂對人間的眷顧和那漫天的白雪!

  ——題記 

“2月2日

  陰

  星期二 

這個夜註定難眠!窗上早已結上了霜,透過一小片空白張望月色,早已沒有了璀璨的星光,只有一地黑霜,不由皺皺眉,空虛無聊間信手寫下了它。28小時后我將又大一歲,將穿越這滿身塵土的舊黃曆的束縛,新年的輪廓變得清晰起來!可是爸今年又不能……算了,還是別提了!難眠的我,獨坐窗邊,月光潑濕的憂傷,仰望滿天那灰色的孤星。腦海中閃着過去的365個日夜,如過眼煙雲,一恍而過,也許只有在這個時刻才會回憶那往事。時間總像是一把無情的刻刀,恍如夢境一般,不覺中已成長,寂寞一向貫徹我的生活,看見那野貓在角落,悄悄的訴說這我的憂傷。也許他會懂我!宿怨賜予靈感我把他瀉在紙上,誰在夜空劃下一道硬傷,那麼蒼白!一地冰霜,黑的詭異牽強!我將會孤芳自賞着這漫天浮雲和灰暗的月光到黎明撕破天空!” 

…… 

今天除夕夜,久為的雪花還未飄臨,沒有白色的年,心裡的快樂彷彿都變成了憂傷。這個年又註定孤獨了,家中母親與我兩人,年味淡了許多!兩個人圍這家中的圓桌,冷清!家中平靜的悄無聲息!誰都沒在意電視上閃動着的春晚!心事重重的倚在沙發上!彷彿這時的我們靈魂早已出竅,飛往那遠方! 

寂靜許久,突然我的一句話打破了這寧靜: 

“媽,現在幾點了?給爸打個電話吧?” 

母親轉過身,抬起疲憊的頭,沒精打採的回應:“你爸現在還在忙,現在一定還在工作吧?” 

又是一片寂靜,不知多久后,手機突然響起,本以為是給我媽拜年的,可誰知是爸爸的號!欣喜之餘,接起了電話,急忙的問了句;”爸爸,現在在幹嘛?新年快樂!” 

可誰知,一個陌生人傳來一聲沉沉的答應:“小諾嗎?你爸爸,你爸他……” 

頓時如晴天霹靂,手機摔在了地上。母親急忙撿起手機問:“他怎麼了?” 

“嫂子,大哥在今天任務中不幸遭到持槍分子襲擊,壯烈犧牲!” 

母親癱倒在沙發上,電話里傳來:“嫂子,節哀那!”然後是一陣盲音:“嘟嘟嘟……” 

家中在那一刻變的鴉雀無聲。彷彿天塌下來了!一切都別的灰暗了,總覺得燈光太暗!沒有人哭出聲!都在強忍着!可我還是撐不住了! 

…… 

只有桌上的那些成績單和那本日記安靜的躺在那!還有那一篇未寫完的2月3日的日記!和我欣喜那急切的想向老爸報喜的心!因為這次我是第一!可是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我淚光閃閃的看着今天未完的日記! 

“2月3日

  陰

  星期三 

今天農曆臘月三十,除夕!又只有母親與我兩人的身影穿梭在家中,為這孤單的年來創點年味!今天爸爸又不給力,又不能回來了!唉——昨天一個人獨坐窗邊寫日記,自賞?]有雪的一個年前之夜,本不想提父親又不能回家過年的事來自找鬱悶的!呵呵,今天總要去面對,誰讓今天是除夕夜,那個萬億家團圓的日子!那個燈火輝煌的一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誰能不去思念自己的親人啊!不過早已習以為常了!晚上再call老爸!他現在一定很忙!就不煩他了!其實真的好想老爸!說實話長這麼大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真不多!呵呵!因為他很忙,他在從事着着世界的和平事業!我為他感到驕傲!……爸,我們全家愛知你! 

……” 

桌上冷落着那並未寫完的日記,那些美好的憧憬,化為烏有!一切的一切都將改寫!世界變得晦暗! 

即將放下手中那顫抖這的筆,去奔向那痛苦的地獄!尋痛!臨行前又不捨得提筆寫下這一句: 

“今天,是一個沒有雪的除夕夜,可心裡早是雪漫天紛飛,冰冷了夜!”剩下的是一片空白的世界!” 

……天空就要破曉了,屋中空蕩,隱約的晨曦下映出了桌上那隻未合的筆和一頁被淚珠傾濕的日記上淚光閃爍! 

……

您正在瀏覽: 一個沒有雪的冬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沒有雪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