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沒有完結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沒有完結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楔子

  這是一個被飢荒籠罩的小鎮,他沒有歷史,沒有名字。地圖上也沒有他的影子。

  “哥,又下雪了!”

  在一個小衚衕里,像個小孩相互依偎着,妄圖藉助身上那輕薄的衣服去對抗那風雪帶來的寒冷。

  “是啊,有道丫丫生日了呢!”

  “又過了一年了,每年第一次下雪的那天就是丫丫的生日,丫丫記得呢!”小女孩突然低下頭,好像反了錯一樣。嘴裡小聲嘀咕着:“哥,丫丫想吃蛋糕,丫丫想吃.......”

  蛋糕?小男孩呆了一下,在這個小鎮上,哪裡會有蛋糕這種供人消遣的食物,哪怕是一塊白面饃饃也顯得十分稀少。但小男孩笑了,沒有理由的笑了。他從那漏洞百出的衣服里掏出他的兩隻凍的醬紫的雙手,在地上摩挲着,,一雙顫抖的手,像是紅色蝴蝶晃動的雙翅,將那薄薄的一層雪小心地拉攏在一起。一雙顫抖的手在暗暗發紫,但他沒有停下。他,要用雪,做一個蛋糕給自己的妹妹,一個獨一無二的蛋糕。

  不一會,一個蛋糕的雛形漸漸被小男孩雕刻出來。小男孩咬着紫紅的嘴唇,手上竄來的是鑽心的痛,但小男孩依舊笑着。他絳紫色的手緩慢的飛舞着,一個簡陋的不加裝飾的蛋糕終於出現在丫丫的面前。小男孩滿意的笑了一下。顫抖的雙手縮回衣服里,有緩緩的掏出幾根破舊的牙籤和一根長長的紅線。小男孩吧牙籤一根根插在“蛋糕”上,又慢慢的把紅線搓成一個小紅球,小心地放在“蛋糕”的中心。這算是唯一的裝飾吧!

  “丫丫,祝.......你生......日快樂!”小男孩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恩!”丫丫天天的一笑,雙手在胸前合十,用幼稚的聲音說:“我希望,我和哥哥每天都能吃飽,哥哥身體不好,不能再吃雪了!”

  小男孩也笑了,他疼愛地揉了揉丫丫的小腦袋,笑着說:“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哦。”

  丫丫回過頭,看着哥哥,滿面淚光,抽泣着說:“可是.....可是哥哥的身體。”

  小男孩扭過頭,盡量不去看丫丫天真的面孔。笑着說:“沒事的!雖然我不是丫丫那樣的耐寒體質,但我的身體也不錯的,真的。你不信看看。”小男孩做出幾個健美運動員的動作,惹得丫丫捂着肚子笑。淚水還沒有干,但已經滿臉歡笑了。

  “額...”小男孩突然感覺肚子里傳來一陣陣痛楚,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在很長時間以前就有這種感覺了。他蒼白着臉,咬着發紫的嘴唇,沒有吱聲。只是生硬的笑着。看着丫丫吹完蠟燭,他突然站起來,他終究還是忍不住威力翻滾的疼痛,腫着丫丫婉婉一笑。“哥哥給丫丫去...去找點東西吃。”

  “恩“丫丫天真地笑着。

  小男孩艱難地伸出右手,愛惜地揉了揉丫丫的小腦袋,然後轉身離開。

  雪越下越大,絲毫沒有顧忌地上已經面的蒼白,漸漸地遮住了小男孩的背影和丫丫天真的期盼。兩人中間像是刻意地被人拉上了一個永遠無法在此拉起的窗帘。

  小男孩不顧一切地跑着,漸漸跑出了小鎮。經不住全身傳來的虛弱感,倒在了被風雪淹沒的小路上。口中溢出的死死鮮血融化了他嘴邊的白雪。他就這樣躺着,一動不動,沒有人發覺,他就像是一顆野草,沒人知曉,悲慘的身景也註定了他的結局也會暗淡無光。

  丫丫自己擠在牆角,滿心歡喜地盯着那個簡陋的蛋糕,她期盼着,期盼着自己的哥哥會回來,手裡還拿着兩個冒着熱氣的白面饅頭,陪她一起過生日。

  但是

  她不知道,她的哥哥可能永遠也不會回來了。那個蛋糕,只會是他最後的禮物,讓她不顧自己,在這漫天冰雪裡,孤獨地等待着。等待着一個永遠也不會實現的願望。初三:貓泣

您正在瀏覽: 一個沒有完結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沒有完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