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的自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自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搖曳在微風裡的一片無名小草,身下是一片城市的土壤。 

  我們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春綠秋黃,年復一年,我們這個碧綠的群體在道路兩旁看夠了車來人往,吸足了飛沙煙塵,聽膩了喧囂嘈雜,同時也遭遇了無情的踐踏和藐視。沒有人真正注意過我們,我們的存在只是一種形式,只是一種點綴。 

  我們曾出現在歌謠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是的,我們的確微小,人們驚羨的永遠是我們身邊那嬌艷的花朵,而我們永遠是那不被人重視的襯托。我們也曾出現在千古名句中:“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的,我們微小但我們並不卑微!我們有着很強的生命力,否則,我們會忍受不了那些小淘氣們對我們的摘拔踐踏,也忍受不了汽車尾氣整日的熏染,更忍受不了夏日太陽的毒曬和冬天暴雪的摧殘。 

  我們也曾希望生活在大山裡、森林裡,那裡沒有塵煙,沒有喧囂,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無憂無慮地生長。但我們還是選擇了在這裡,為城市的人們奉獻我們的綠色,奉獻我們的青春和生命。一顆小小的露珠為了陽光下那燦爛的瞬間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實現了自己為葉子輸送營養的夢想,他們的逝去是有意義的。如果活着只為了貪圖享受,追求虛榮,那生命的意義也就會顯得蒼白無力了。我們不求被敬仰,只求能生存,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不去奉獻,生命就會變得沒有意義。 

  奉獻,永遠是痛苦並快樂着的,我們甘願為這個灰色的城市增添一些生機和活力! 

  搖曳在城市的微風裡,我們永遠是那最小但最美的綠色!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自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