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令我感觸很深的採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令我感觸很深的採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來,祖國日新月異,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茅屋變成高樓大廈;泥濘的小路變成寬闊的水泥路;破舊的布衫變成時髦的服飾……今天,我就以一名記者的身份採訪了我的爸爸媽媽。 

  我請他們坐在沙發上,我拿好紙和筆,一切準備就緒。我問:“能接受我的採訪嗎?”老爸來了個小瀋陽調:“OK。”我繼續問:“我想問一下這60年來環境的變化有哪些?你們能簡要的說一下”,媽媽拉了拉衣服說:“我們小的時候,住的都是簡易的平房,不像現在,住得都是氣派的高樓大廈,甚至於別墅。”我連忙記了下來。爸爸又說:“以前有句老話叫‘汽車跳,金壇到’,以前的金壇,路很窄,不足兩米,路上坑坑窪窪,石子路就算是好路了,一不小心就會摔一下。現在,你看金壇的路寬闊無比,幾輛汽車並排行都不顯得擁擠。”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不由得為之一怔,現在我們的生活這麼美好,跟以前比真是天壤之別啊,我拿着本子又問到:“那以前的條件這麼差,沒有電視看,那你們是不是很喜歡看書”。媽媽聽了我的話,驚訝地說:“書?我們那時哪有什麼書看啊,條件好一點的才不過可以看那種小人書”。我震驚了,以前連書都沒有象樣的一本?只能看小人書?現在,我們有這麼多各種各樣的書看,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真是不應該呀!我又問:“那你們對現在的生活滿意嗎?對祖國的變化有什麼感受?”媽媽說:“對於現在的生活條件,我很滿意。對祖國變化的感受,我只能說:祖國在日益強大起來,我愛我的祖國!” 

  採訪結束了,這次的採訪令我感受很深,我們的新中國走過了六十年的漫長曆程,從物資緊缺的年代到如今繁榮昌盛的年代,我們走過了許許多多的風雨路程,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包含每一代中國人的心血。祖國在變化,時代在進步,但是我們一定要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人民。

您正在瀏覽: 一次令我感觸很深的採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令我感觸很深的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