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小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小路,曾是我嚮往的地方,踏一條幽徑,獨自看望我的“朋友”,大口呼吸着新鮮空氣,玩弄着腳下的石子,哼着歡快的小調,望着這片美麗的村莊,彷彿這條小路沒有盡頭,只想這麼一直走下去。可事實往往與實際相反,那隻不過是昨天而以。 

  今天,她被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她的外表變的美麗、漂亮、華榮,內心卻無比 “可惡”貪婪、吃喝玩樂,賭錢成了她的惡習,她成了十惡不赦的大壞蛋,美麗的外表有着一顆空洞的心;今天,她變了,她——這個村莊的母親,因為一絲人的偷、貪婪、吃喝玩樂等不正確的“做法”,把她送上了“刑場”;今天,她的善良被壞人所利用;今天,她被“破壞”了,今天…… 

  昔日,我嚮往的小路變成樓房,昔日,我喜愛的樹林變成了一些不法分子棲息之地,她成了“罪人”。 

  是他們,把她給沾污了,是他們把昨天的她變成了今日的她。是他…… 

  同樣是人,怎麼就差這麼多呢?我甚至分不清好人和壞人,就像搞不清小路與樓房的關係。 

  “偷”——一個我們都明白的詞,“偷”有什麼用呢?不是到頭來就會被抓到公安局,這樣做又有何意義? 

  故鄉的小路就是好人,而樓房就是“壞人”,從故鄉的小路到樓房,就像好人變成壞人,人不是從出生就分出好人或壞人,這是有一個過程能從好人變成壞人,為何就不能從壞人變成好人呢?小偷,只是一時的想法,她是一種惡魔,一種思想上的惡魔,一次的錯誤,成就了無數的錯誤,世上沒有後悔葯,失去了才珍惜,人就是這樣。 

  明天,會怎樣呢?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