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森林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小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黃山的雄奇壯麗,沒有桂林山水的秀麗婀娜,嶗山,這個位於青島海濱的一個不起眼的小山峰卻散發著獨特魅力。 

  在山腳下的層層密林深處,藏着一條石階小路,暗綠色的青苔已經漫了上來。清晨,青苔上閃着零零碎碎的小水珠,在一條條光線的擦拭下閃出陣陣靈光,像是為嶗山繫上了鑽石鑲嵌的手鏈和腳鏈。 

  拾級而上,眼前豁然開朗,晨光毫不吝嗇的灑滿上山的小路,連灑落在地上的鵝卵石也如此動人。 

  忽然,我的眼前閃過星點一般的亮光,一陣清脆的水聲拂面而來。我努力地搜尋着,終於在那一條碩大的岩石縫間找到了它。小溪靈巧地從石縫間閃過,輕輕的敲擊每一塊岩石,然後又迅速的向遠方跑去,發出銀鈴一般的笑語,好一個調皮的孩子! 

  渴望尋到溪源,我順着小路直上。一路上,小溪一個勁兒的笑,躲過大樹的阻擋,穿過岩石的障礙。 

  快要行至山頂,一陣巨大的轟響聲傳來,快步上前,在一汪深潭前我停住了腳步•••••• 

  迎面是一道巨大的石屏,石屏上聚攏着密集的樹木,它們參天的樹木,它們蒼天的枝葉遮蔽了半個天空。在樹與樹之間,一道瀑布傾瀉而下,泛着純凈的白色泡沫,似乎那瀑布的源頭正是連着天河的。 

  下邊是一塊碩大而剔透的“翡翠”.潭中,游魚無所顧忌地嬉戲,幾尾紅鱗鯉魚在水底的石縫間捉迷藏,時而獃獃地一動不動時而機警地游向遠處,時而無聊地打着轉,活潑可愛,令人見了頓生憐愛之心•••••• 

  我走到潭邊,輕輕掬起一捧潭水,着彙集嶗山靈氣的水是那樣清涼而柔和,雙手透出間隙,它又淘氣地從指間流走了。望着眼前的純凈,我竟有些不知所措了,唯有貪婪地呼吸着山間的空氣,這泉水由天而來匯聚我心中沖走污垢,留下的凈是對自然的嚮往。的確,在城市的喧囂中,多少人迷失了自我,又有多少人始終保持着心中的凈土。而來到這兒,一切不純凈都會被凈化,使人們回歸到最原始的時候 。沒有任何私心雜念的時候。 

  我願天河之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森林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