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賞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賞日全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去吉他教室學吉他,不巧的是,老師有事不在。我從教室出來,發現天怎麼變得這麼黑,抬頭一看,天空中掛着一輪“明月”。難道我在做夢?我擰了一下大腿,很疼,我確信這不是夢。“天黑得這麼快,月亮也出來了,這明明是上午呀。”我自言自語地說。這時,走過來一位老者,對我說:“小孩,這是日全食。”“什麼?日全食?”我很驚訝。他接着告訴我:“這是地球、月亮和太陽處在一條直線上,月亮擋住了太陽光,地球就暫時處在黑暗中了。”哦,原來是這麼回事,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

  我發現廣場上、公路邊,聚滿了人,他們都在觀看日全食。我也停下來抬頭觀看。只見天空一片黑暗,慢慢地天空中出現了一條亮白的弧線,緊接着越來越粗,變成一彎月牙兒,然後又變成了半圓形,最後變成了一個又大又圓的銀盤。沒多久,銀盤又變沒了。整個過程非常壯觀。

  後來我才知道,這可是五百年一遇的自然奇觀,卻被我無意中看到了,真幸運。這是我意外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觀賞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賞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