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我懷着愉快的心情和媽媽一起去商場買東西 

  去商場要坐107路公交車。我們在站台上等了好一會,公交車總算來啦!我交了錢后飛快的跑上車。今天乘車的人可真多呀!只剩下3個座位了,我、媽媽、和一位小妹妹坐上了空座位。 

  我一邊坐車,一邊想:“我們的城市可真美啊!”正當我望着窗外的美景時,車又到站了。 這次沒有人上車,倒是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了車。老奶奶滿頭白髮,看上去有60多歲了,老奶奶一手提着一包蔬菜,一手拄着一根拐杖,一搖一晃的上了車。可是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我猶豫不決,到底是讓座還是不讓座呢?如果讓座的話,我就要一直站着了,但如果不讓座的話,老奶奶就要一直站着了。正當我思考的時候,一個悅耳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只見一個小妹妹從座位上站起身來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感激的說:“謝謝你啊,小朋友。”“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妹妹的臉上浮起了一絲笑容,老奶奶那慈祥的臉上也浮現了感激的笑容。乘客們都像小妹妹投向了讚許的眼神。我的臉卻發燒起來,我和小妹妹同樣都是少先隊員,小妹妹還比我小,而她卻主動讓座給老奶奶,我這個高年級學生實在感到很羞愧。但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心、關愛、這樣,我們彼此的心裡都會感到甜蜜和溫暖!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