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文明中學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文明中學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做文明青年 

 中國,是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散發著溫文爾雅,落落大方的幽雅氣質。做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承上啟下,肩上擔負著祖國建設的重擔,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在這飛速發展的社會,我們不僅要有高技能,更要有高素質。 

五尊,五不五遠離,是2009年的重要主題,做為祖國的新鮮血液,我們更有責任去作好。 

 俗話說,“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常思考,我在做什麼,我是不是應該這樣做。怎樣做人,一百個人,有一百種說法,但做人的基點就是做一個文明的人。細節往往體現出人的品質。見到師長,一聲親切的問候,見到長輩,一聲溫暖的叮嚀,面對殘疾人,一個鼓勵的眼神……細微之處的舉動體現着風度,渲染着心靈!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幫助,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對不起,是自覺放到垃圾箱的垃圾,是有人隨地吐痰的制止,文明是種修養,一種享受。 

 五尊,五不,五遠離是對我們最基本的要求,是文明禮儀的冰山一角,我們有什麼理由做不到呢? 

 我們從小生活在鮮艷的五星紅旗的呵護下,中國共產黨保護我們茁壯成長。紅旗飄飄,我們應當懷着崇敬、莊重的心情,瞻仰我們的五星紅旗! 

 人與人的交往就像一面鏡子,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就要尊重別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總統與工人也只是分工不同,任何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思想、人格,這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我們要保持對他人的尊重,捧着一顆真心去換另一顆真心,創造和諧友好、互敬互重的和諧社會。 

 當你看到剛剛打掃乾淨的教室,被同學的廢紙弄髒;一塵不染的馬路,粘上一口濃痰。同學們,你是不是感到憤怒與噁心呢?是的,這些不自覺的惡習,讓人心煩,讓人討厭。我們已經是中學生了,這種低級的錯誤不可以再犯了!在我們進入巨野一中后,拿到的第一本書就是《中學生文明守則》。中學生,學守則,講規範雖然是老話題,但我們卻不能忘記,要把文明守則,牢牢印在心裡,時時謹記!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梁啟超這百餘年前的感嘆最直接地告訴我們,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對祖國的盛衰是多麼的重要。人之初,性本善。我們是祖國的種子,為了自己,為了將來,一定要遠離煙、酒、毒品和一切邪惡。別讓黑暗踐踏了我們純潔的心靈,把一切污濁,擋在我們身外! 

 我們像那八九點鐘的太陽,充滿着活力與希望,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善良、純潔、受人尊敬的好青年!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中學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文明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