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一天,我們班的曹陽同學從學校乘公共汽車回家.車上很擁擠,好長時間他才等到一個座位.坐在他前面的是一位穿着求智中學校服的大哥哥. 

 車開了一站上來一位行動不太方便的老奶奶.老奶奶上車后找不到座位,就站在曹陽和那位大哥哥的座位之間.這時的大哥哥想:反正這個座位是我搶到的,憑什麼讓給老奶奶?一定有人會讓的!於是, 大哥哥理都不理老奶奶,扭頭吹起了口哨. 曹陽想:我等了好久才找到了這個位子,更何況離家還遠,怎麼能讓座呢?可是,萬一有一個急剎車,老奶奶這麼大歲數了,肯定會受不了的!這時,曹陽的腦海里浮現出二個人在爭吵的畫面。一個說:“讓座”一個說:“不讓座”。弄得曹陽都糊塗了,只有默默地說:“再等等吧!” 

  又是一站,上來了兩個人。這時,曹陽無意中看見了車上的廣告紙:請給老弱病殘的人讓位。曹陽回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只有互相幫助,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曹陽不再猶豫,起身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行動不太方便,您請坐!”老奶奶坐下了,全車人都連聲稱讚曹陽,曹陽聽着,心裡甜滋滋的。 

 我希望每個人都以助人為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