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顆流星,只有剎那的光芒,最終會從你視線里消逝。

  ??題記

  相遇

  和你的相遇是上學期,你剛接手我們這個被人“遺棄”的班,風塵僕僕地從辦公室趕來,手上拿着厚厚的書,沒有過多的介紹,直奔課文內容。

  考試測驗的次數多了,你便熟悉班上好幾個成績好的同學,包括我。你喜歡讓我們回答問題,到辦公室背書,甚至不厭其煩地表揚着我們。

  碰撞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又或許是隨着我的缺點逐漸暴露吧,我們之間,總是電光火石般。可能和你太有緣分了,總是和茜晚上散步時遇到你,總是在早上遲到時遇到你,總是在周日回學校玩時遇到你,甚至你的每一個早讀,我和茜都鬼使神差般雙雙遲到。

  你開始你的“挽救”,天天教育我,說我學習態度差,說茜帶壞我,說我變了……漸漸地,你開始對我冷淡,一如對平時愛頂撞你的揚一樣。其實,我一向是個放肆的人,我懶,我受不了束縛。可能是成績光芒,把我巧妙地包裝起來了,令你誤會。有或許真如你所說,我變了,連我自己也未能察覺。

  錯過

  學英語的信心與興趣一點點地湮滅,痛定思痛,我試着去填平我們之間的“溝”,我學着把身上的“刺”逐根拔掉,努力改變自己。可惜,在你眼中只有宜??全班第一以及英奧二等獎的獲得者。你總是在看她是不經意地浮露出笑容,你總是只拿她的英語書講課,你總是只稱讚她的筆記做得好,你總是只批改她的練習卷,你總是會在課堂上反覆強調她的錯誤,你總是……

  慢慢地,班中所有人都適應了你又每天表揚“宜”的習慣。

  考完月考,你說宜不是第一。你不斷地安慰,鼓勵。你記住了許多同學的成績,你會和他們說,你們進步了,又或者是退步了,哪方面還要加強。你只有不經意走過我面前時,才拋出一句“思伶,你好像也有八十多。”沉默……震驚使我忘記應禮貌地回復你。那一刻,時間好似停止了,“好像”“也”化作兩根無形的針,扎進了我身體。或許在你心中,我的能力只到八十多,還是那句話只是你對我的敷衍。試捲髮下來了,沒有你所說的八十多,鮮紅的九十二分。呵,一聲冷笑,我不知道該慶幸抑或是悲哀。

  後記:最後幾十天,學習生活依然像杯白開水,澄澈而無味。而我們之間,只能像兩條平行線,永遠永遠都沒有交點。

您正在瀏覽: 錯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