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笑着,錯過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錯過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或許是錯過的美麗,但也痛徹心扉……

  ——題記 

  (一) 

  生活一直是循規蹈矩的,上課,下課,放學,補習。 

我唯一的樂趣是在家門前那家叫“KISS”的很大的音像店,回家時習慣似的在裡面停留一會,聽着店裡讓人神魂顛倒的RAP,翻着偶像新出的CD,卻遲遲不敢買下,猶豫許久后,還是低頭走了,但刺激的音樂還帶着些許意猶未盡充斥在短暫而令人回味的快樂中。 

每天,看着JAY的專輯,已經很滿足了。 

直到那天,看見一個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側影有一點像JAY,他皺着眉,也猶豫地看着JAY的專輯。店員告訴我這是最後一張了。 

可能是擔心往後很難再看見了,我果斷地掏出兩個月的零用錢,買了下來。 

看着珍藏版的CD,我的嘴角微微翹了起來,歡快的走出了音像店,期待着JAY悠然的歌聲。 

通、通、通…… 

是剛剛那個男生。 

他略帶歉意地問我,可不可一把那張CD賣給他,他給我兩倍的錢。 

望着手中來之不易的專輯,上面很炫目的JAY,沉默片刻后,我堅定的搖了搖頭,說,這是我的期待,猶豫了很久的期待,我不會送給別人。 

那男生失望地望着炫目的JAY,撇了撇嘴,有些吃力的拎着書包走了,淡淡失落的背影也很帥氣,我莫名的望着男生,他靜靜的,走進了茫茫人海,和一片喧囂中,走出了我的視線。 

驀然,我有些歉疚,好像,這是我第一次堅定的拒絕別人。 

我是個很容易猶豫的人。 

(二) 

爾後的一個星期,生活很平靜,也沒有在音像店中看見那個失落的男生,他一定在別處買到他期待的專輯了吧。 

JAY的歌又一次觸動了我,雨天,聽着他的歌,每一個節拍,每一個字音,都令我悸動,詩意的音樂,憂傷的歌詞,很快讓起伏的心,如止水般平靜,或許,那男生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吧。 

某天,班sir帶來一個男生,是一個轉學生,希望大家能和他愉快相處。 

我認出了他,是那個背影落寞的男生,他也看見了我,對我笑了笑,露出了兩個淺淺的酒窩,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重又低下頭去寫作業。 

很巧,他成了我的同桌。 

我沒有來的及向他道歉,他已經很歡快的開口了,他說,謝謝你沒有把專輯給我,那天生日我收到了同樣一張。我如釋重負,說,做個朋友,我叫“雨”。男生調皮的問,什麼朋友?我說,好朋友。他很樂意。他說以後就叫他“楓”。 

我經常會隨着別人心情而快樂、憂傷,但也是個很俠義的女生。楓也很俠義,他常幫着我把那些欺負弱小的男生打的痛叫。楓打架時很帥,覺得像日本漫畫里桀驁不馴的不良美少年。 

我說話很直白,甚至有些傷人,楓說,我說話很沒數,像洋蔥一樣讓人掉眼淚。所以他更喜歡叫我“洋蔥”。 

楓很喜歡笑,他說笑可以讓所有傷心的事拋擲腦後,也可以讓別人一起快樂。 

和楓在一起,我每天都在笑。 

楓走進了我循規蹈矩的生活中,自己熟知的世界被打亂了。 

(三) 

午後的操場,陽光散發著迷人的馨香,水藍色的天空,絲絲縷縷的雲絮,被照地透亮的樹葉…… 

我和楓都喜歡午後的操場,和讓人心悸不已的籃球聲。 

非常默契,每天午後我都會坐在籃球場邊茵綠的草地上,五分中后,楓一定會夾着動漫雜誌,提着兩聽COKE,像王者歸來一樣走向我,然後“嘩啦”一下舒展四肢,“大”字形躺在我旁邊,眯着眼看着我翻動雜誌,企圖瞧瞧有沒有小狼的消息。我總是會笑楓,一個不羈少年怎麼會喜歡上《TSUBASA翼》這種漫畫,楓聽了不生氣,也笑道,一個江湖女俠,怎麼會喜歡上少女純情漫畫。然後,“噗嗤”打開易拉罐,灌起COKE。我不甘服輸,高了八度音,和他拌着嘴。 

…… 

草地上,梧桐樹下,兩個調皮的學生。 

球場上有節奏的“砰砰”聲。 

午後,一切都很愜意,溫暖。 

(四) 

依然是初秋的午後,陽光還未褪去夏天的熱烈,歡快的閃耀着金色的光。 

梧桐樹滄桑卻也透出令人振奮的生機。 

草地上零零星星的金色亮點。 

我靠在樹榦上,看着一個個精彩的三分球,灌籃。 

楓,準時的到了,笑嘻嘻的看着我,說他買到了《TSUBASA翼》的周邊,下周自己COS。 

我也笑了,你很想做COSER嗎?我也想啊,我喜歡做網王的。 

楓說,你應該做死神的,跟你很配。 

以後我們兩合作COS吧。楓提議。 

球場上又是一陣激烈的爭搶。 

危險!洋蔥!! 

楓驚恐的喊道,接着一隻手擋過,我摔倒了。 

醒來后,驀然發現楓毫無知覺的躺在鐵欄杆旁,籃球還在不遠處滾動。血從他的頭上,一點一點滑下來。蒼白的臉映襯着鮮紅的血,紅的讓人畏懼,想要逃避。 

我僵住了,昏迷的楓太讓人心寒了。 

(五) 

楓終於醒,一天後的事了。 

看着病床上頭上纏着繃帶,臉色蒼白,卻依然笑得那麼歡的楓,感覺一種澀澀的,冰涼的東西充盈着我的眼眶,最終忍不住,一滴滴滑落下來,滑到嘴角時,才發覺是甜的,攙雜着欣慰、快樂、感動。 

楓,謝謝你為我擋住了球。 

楓笑嘻嘻的,說,英雄救美,是我該做的。 

呵呵。我傻笑着,心中好溫暖。 

你怎麼哭了,我是超人,死不了的。楓笑着給我擦掉眼淚,他溫暖的手滑過我的臉頰,像一縷陽光。楓一直笑着,笑的那麼舒服。 

半個月後,他出院了,沒有做成COS。 

(六) 

午後,依舊恢復了往日的習慣。 

楓今天有點羞澀,我沒有看出來,大口大口喝着COKE。 

雨,我不喜歡JAY了。 

恩,為什麼? 

我喜歡WILL,他的歌能讓人快樂起來,我喜歡笑。晴天聽過JAY的歌,不舒服,聽着就很鬱悶,想哭。表妹說的,JAY的歌雨天時聽最美妙。 

我不以為然的聳了聳肩,也許是吧。 

楓突然問我,洋蔥你有沒有喜歡過一個男生? 

問題很突兀,我第一次不知所措地低下了頭,低聲說,有啊。 

誰啊?很帥嗎? 

我不想回答,楓也沒再問,今天的午後有些尷尬。只是楓說了一句猜不透的話,我不安的磨搓着易拉罐。 

洋蔥,記得要笑,你笑起來很好看,看了你的笑,沒有人會忘記你。 

我疑惑的望着楓,他笑了,卻不像從前那般燦爛。 

(七) 

往後的幾個星期,楓不常笑了,午後那片草地有時也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兒傻傻看着球賽。 

楓,出事了嗎?你笑起來怎麼那麼古怪啊? 

楓很義氣的拍拍我的肩膀,說,放心了,大哥我吃好睡好,什麼事都沒有。楓依舊笑着,只是很笑地很無奈,很黯淡,很空洞,很孤獨,看見了他搖曳着,無力的眼神。 

那你為什麼不去操場? 

啊——啊,我,我那幾天肚子疼,去醫院的。 

放學,我和楓一起去了那家“KISS”音像店,珍藏架上空空的,我說,虧的上次及時買了。 

楓摸摸我的頭髮,說,哪都有的。 

那你為什麼上次那麼失落? 

那時,我去了很多家音像店,都沒有買到,這有后,我才發現我忘了帶錢,所以開始猶豫,看見你買了,我想女生應該好說話吧就跑過去了。 

那張專輯對你很重要嗎? 

嗯。 

看的出,楓不願意說,我沒有再問下去。出了音像店,楓問我,洋蔥,你會很快忘掉一個對你曾經很重要的人嗎? 

當然不會,一輩子都不會忘掉。 

那你應該學學,該怎麼忘掉。 

為什—— 

話沒有說完,楓已經走掉了,又看見了他落寞的背影。 

你應該學學,該怎麼忘掉。 

什麼意思呢?心也不覺跟着楓的那句話飄了起來,不安、憂慮一圈圈擴散。 

(八) 

三天後的晴天霹靂。 

楓告訴我他要轉走了,去另一個同樣令人憂傷的城市,後天。 

驀然,感覺無數的重物壓在肩上,不自覺的癱倒在牆角,模糊了的雙眼,眼淚大滴的順着臉龐滾落,再一次滑落到嘴角時,酸澀的淚水也灑在了心中,這次是苦的,很苦,辛酸、艱澀、無奈…… 

楓,不要跟我開這種無聊的玩笑,我不會相信的。 

我哽咽着,口是心非,好希望這是一個玩笑,楓會轉而頑皮的笑着對我說,逗你玩的。或者這是一場夢,是我在歷史課上睡著了,這夢輕輕一碰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楓也蹲了下來,他擦拭着我的眼淚,輕輕說,是真的,忘掉我,上次不是說過了嗎? 

我含着淚說,可不可以不用忘掉你?我想給自己一個最美麗的回憶…… 

你會疼的,非常疼。 

我不怕,你殘忍的走掉了,為什麼連一段回憶都不讓我留下?走了以後,沒有人會再叫我洋蔥了,沒有人會陪我度過快樂的午後,你不是說我們以後要一起COS的嗎? 

楓嘆了口氣問,我們是好哥們兒是吧? 

對,永遠的好哥們兒。 

楓習慣似的摸了摸我的頭髮,露出了久違的笑,兩個淺淺的酒窩,陽光般令人沉醉。 

洋蔥,記得要笑,你笑起來很好看,看了你的笑,沒有人會忘記你。 

楓,笑着安慰我,然後走了,輕輕的,落寞的。 

我沒有力氣再叫住他,只有把頭埋在手臂里抽泣。 

楓走後的第一個晚上,他發了一條短信。 

洋蔥,看見窗外那兩顆最亮的星星了嗎?它們好像你的眼淚啊,而且它們每天晚上都會在天上閃着,好漂亮。不要難過了,只要星星還在天空上閃爍着,我就一定會回來看你的。記得每天都要笑! 

我眯起了眼睛,這麼說,你每天晚上都會來看我的嘍?! 

望着窗外璀璨的繁星,我無奈的苦笑。 

從那時開始,楓走了,生活恢復了往日的循規蹈矩,一成不變。偶爾我會出神的坐在那棵充滿美好回憶的樹下,楓雖然走了,但他留給我一段美好的回憶,一串深深的印記。我這才明白楓,他不僅僅是我的朋友。 

生活多了一項內容——期待,我會傻傻的期待楓會再回來,這份期待也很美好。 

但直到那年的聖誕節。 

(九) 

在街上買聖誕樹的時候,一個男生叫住了我,不是楓,是楓的朋友。 

他說楓去了那之後,天天在玻璃瓶里放紙條,上面只寫着我的名字,楓希望我能原諒他。 

我打斷了男生的話,問他楓在哪。 

男生靜靜的說,楓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那地方應該叫天國,是一輛卡車送他去的。 

臨走時,楓對我說,去看看洋蔥,告訴他我,愛她,秋天時去找一片最紅的楓葉,那一定就是我。男生的聲音很飄渺。 

空白……身體空虛的要飄…… 

毫無焦距的一雙眼睛,天在一瞬間塌了。 

幸福像斷了線的風箏愈飄愈遠,飛上了潔白的雲端,幻化成一段夢境。 

期待像一個美麗誘人的泡泡,輕輕一碰,湮滅了,碎成了無數七彩的泡沫,分飛,消逝。 

不知道怎麼回到家的,心痛的讓我不能出聲,JAY的專輯放在架子上最顯眼的地方,房間里的一切都在嘲笑我的愚蠢。 

緊緊攥着楓生日送我的泰迪熊,想用苦澀的眼淚麻醉自己,想要逃脫心裡的地獄,卻怎麼也哭不出來,只是心痛的讓我渾身抽搐、顫抖,肆無忌憚的獰笑着,把我心底對未來僅存的一絲幻想瘋狂吞噬了。 

心,痛到極點時,哭不出來,只有現實殘忍的打碎美好的幻想,和無止境的痛徹心扉。 

(十) 

支離破碎的期待與幻想,我沒有力氣去撿拾,再拼好,只是閑時望着窗外夜空中那兩顆最亮的星星,楓,你什麼時候會回來?人海中,我們就這樣美麗的錯過,給了我一段回憶,一個彷徨的背影,那燦爛的笑和無休止的心痛…… 

瘋狂的喜歡聽JAY的歌,聽着憂傷的旋律,偶爾會掉下幾滴眼淚,我害怕聽見WILL明快的歌聲,因為聽見會想起楓的笑,坦然的笑;頑皮的笑;欣慰的笑;燦爛的笑……最後又是一陣止不住的心痛。 

或許,在楓心中那個俠義,愛笑的女孩已經早已不復存在了吧,現在的我無能為力承載這已經褪色,慢慢被時間淹沒卻依然沉重的迷戀與愛,只會一遍遍流着淚,品嘗孤獨、艱澀的滋味。 

JAY的《十一月的肖邦》有一首歌也叫楓,喜歡那凄美黯然的曲調,更喜歡悲傷的歌詞——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奪天邊 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 

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

  在山腰間飄逸的紅雨 隨着北風凋零 

我輕輕搖曳風鈴 

想 喚醒被遺忘的愛情 雪花已鋪滿了地 

深怕窗外楓葉已結成冰 

…… 

很少再去“KISS”了,害怕再遇見讓我痛得措手不及的愛。

您正在瀏覽: 笑着,錯過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