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眸如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眸如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明眸如雪 標籤:發如雪作文

那天,我回到鄉下爺爺家,閑得無聊,就到外面走走。 

  暖洋洋的陽光照射着充滿活力的大地;四月的春風徐徐吹來,就像媽媽的手溫柔地拂過我的臉頰;藍藍的天邊,偶爾有小燕子輕快地飛過;近處的電線上,一群小麻雀,嘰嘰咂咂歡快地唱着歌,就像跳動的音符。 

  我漫步在鄉村的田間小路,來到一個小魚塘邊。 

  這裡有青青的草,清清的河水,對面還有一座小小的茅草房,草房前坐着兩個人,一個漂亮的小女孩,一個慈祥的爺爺。聽到他們在討論着什麼,我很好奇,便走了過去。 

  “爺爺,爺爺,你看,我畫了青青的草,清清的河水,粉紅色的花朵。爺爺,你說我畫得漂亮嗎?”小女孩仰着臉,問爺爺。 

  “很美呀,爺爺看見了,青青的草,清清的河水,還有粉紅的桃花……”爺爺溫柔地說,布滿皺紋的臉龐顯出溫和的微笑。 

  我探過頭一看,禁不住“撲哧”笑出聲來。那哪裡是什麼畫呀,橫橫豎豎,條條線線都分不清,分明亂七八糟嘛。 

  小女孩聽見我的聲音,轉過頭問道:“小哥哥,你笑什麼呀?是不是我畫得不好?”這時,老爺爺連忙對我使着眼色。猛然間,我發現了小女孩的眼睛是那樣的黯淡無光,就像兩潭渾濁不清的水,從她的臉色中,我看出了她的憂傷和期待。 

  我明白了一切,也為自己剛才的莽撞而感到後悔。我連忙說:“你畫得很好看呀,青青的草,清清的河水,還有粉紅的桃花……你的畫是我看見過的最美麗的畫。來,我們一起畫吧,清清的河水中還有小魚兒在遊動;青青的草地上有美麗的蝴蝶在跳舞;藍藍的天空中還有小燕子飛過……”我把着小女孩的手,和她一起作起圖畫。小女孩高興極了。 

  當我離開時,小女孩把這幅圖畫送給了我,我在圖畫中又添上了一個快樂的小女孩,她的眼睛又黑又亮,像一彎月亮,像一盞明燈,像一團熊熊的火…… 

  只要春天藏在純潔的心靈里,春天就是多彩的;只要人間充滿愛,我們就可以戰勝可怕的黑暗;只要心裡充滿夢想,那麼,再渾濁的眼睛也會變得明眸如水!

您正在瀏覽: 明眸如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眸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