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人生如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雪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南京趕上這個世紀來罕見的大雪。這一次雪在深夜飄散來一片寂寥的大地上。我想它當時是那樣的純潔。 

  人生短暫莫過於幾十個春秋與雪相比差數很大。人之初,性本善。不正如白雪剛來到大地是那樣純潔的嗎?但隨着生活的變化,社會上的交流!我們是否還擁有着人之初雪般的純潔? 

  也許,自私的貪慾壓俯了你…… 

  也許,嫉妒的內心迫使了你…… 

  也許,貪婪的懶惰控制了你…… 

  也許,驕傲的為人吞噬了你…… 

  太多的也許,讓你變得不再是那樣的純潔。正如早起的行人、動物在雪上落下了烙印。髒了,就不能恢復了。 

  曾幾何時,我變成了這樣的人,從一個天真,純潔的孩子,變成了有心計的學生。這就是現實而我又不能憎恨於自己。我想:是自我安慰吧!而我又為自己的心計而憎恨於自己。我又想:一個純潔的人是多麼幸福。白雪可以凈化我的心靈!但當我看到白雪一次次踐踏,一次次不被人珍惜的時候!我似乎恍然大悟了。純潔的天使也是那樣的骯髒。我當時體會到了,卻對可望不可即的純潔不抱任何索求。 

  生活中,我曾因為家人的小氣恨過他們,卻從不為自己的小氣而恨過自己。我曾因為社會上的人不幫助我而對他們耿耿於懷,卻從不為自己的忘恩負義而自我譴責。我曾因為同學的自私而婉言罵卻,卻從不為自己的私心而有過良心。這是生活中人看透我的。而當我回首時,卻發現生活中少了一面看透人心的鏡子。 

  道不盡啊!生活是殘酷的。自然界始終保持着優勝劣汰,弱肉強食。也因此我們不再是那樣純真了。改變以前當然是不可能的。起碼對於我來說那只是美好的、永遠的夢,恢復不了了。所以每當想起這些事兒,心中總是充滿了懺悔。我不會抱怨,這是本應屬於我的懲罰。懺悔是無濟於事的。 

  雖然改變以前不可能,但是改變現在和未來是有可能的。人生只有一次,而雪卻可以無數次的來。這也是雪和人生不同的地方。但被踐踏的雪可以被新來得雪所覆蓋,恢復以前的純白,被我們認為它的純潔。可人生僅有一次心靈也僅有一次。但與雪不同的是,人可以改變。 

  過去以成為歷史,哪怕是前一秒鐘。一切的一切被載入史冊,卻是怎麼都無法更改的…… 

  記2008年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