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拋向騰格里的小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拋向騰格里的小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着雨,又有些許淡霧,把騰格里襯托得很美好,還彷彿夾雜着一點愁緒。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林把我們的汽車包圍地嚴嚴實實,但汽車依舊飛馳着,濺起水花無數。

  我們就一直在這崎嶇的小路上顛顛頗頗地行駛着,天空漸漸晴朗,露出了魚肚樣的銀白色,流雲緩緩地在天空中飄過,劃過一道飄渺的曲線。經過一場春雨的洗禮,草木鮮花都無不蒼翠欲滴、奼紫嫣紅,騰格里如夢一般的景色使我們這些平時在烏煙瘴氣的大城市裡的孩子們心醉神迷,空氣中那股芬芳的泥土氣息也使我興奮不已,我全然不顧大人們的勸告,把頭探出了車窗外,嘴邊還掛着一縷滿足的微笑。

  騰格里,騰格里!我夢想中的天堂!我今日總算可以一睹為快!這山,這水,這樹,這草,這花,這鳥,無不生機勃勃,風華正茂!

  就在我沉浸於這大好風光之時,一聲清脆利落的“啪”響把我拉回現實,由於我坐在後排,看不太清,只能看見車的擋風玻璃上粘了一隻血肉模糊的小東西。我們的司機馬上下車,把那玩意從車玻璃上像貼紙似的揭了下來。車需要清洗一下,同行的一行人都下了車,在這松間沙路上悠然地慢慢踱步,盡情享受着自然的無限風光。

  我趕緊下車,但完全沒了看風景的興趣,而是跑到了司機旁,好奇地問:“剛才那是什麼?”司機聳聳肩,攤開他抓着那東西的大手,有些無奈地答道:“喏,你自己看吧,它撞上了我們的車,已經死了。”

  看到那小東西的一刻,我目瞪口呆:那是一隻小小的鳥兒!那血肉模糊的東西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可憐的鳥兒,眼淚竟不爭氣也無緣由地流了下來。只見那小鳥雙目緊閉,尖尖的鵝黃色小嘴微微張開,像有什麼話想要說。它灰濛濛的羽毛上沾滿了鮮紅的血,兩種反差極大的顏色造成了鮮明的對比,也使我那幼小的心靈震驚不已。鳥兒的翅膀和爪子都疲軟無力地向下垂着,顯然是已經長眠了。

  我想起了一本好書,書中有一段便是描寫作者把幾匹善良的狼的屍體拋向了這美麗的騰格里。騰格里,蒙古語意為“天堂”。這冤死的鳥兒,我也要把它的靈魂送到天堂,讓它好好地安息。想到這裡,我從司機的手裡小心翼翼地接過那隻小鳥,使勁一拋:小鳥被我拋到了空中,轉了一圈,好像再跳它生命的最後一支舞蹈。又好像一顆落下的星星,在天空中劃過一道細長的紅光。

  ——“一顆星星落下來,一個靈魂就要到上帝那兒去了。”安徒生說過的。

  那麼,小鳥應該是被騰格里接受了吧!我釋然,第一次雙手合十,虔誠地祈禱。

  初一:朱煜青

您正在瀏覽: 拋向騰格里的小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拋向騰格里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