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夏天,你要學會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你要學會哭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契子: 

  憶羅,這一次,請你大聲地哭出來,發泄出所有的不快。然後收起仇恨,像原來一樣的生活。 在這漫長而喧囂的夏日,重新拾起你年少的純真。 

  憶羅是我的同桌兼朋友,她的名字和曾經在CCTV1播出的電視劇《錯愛一生》里的女二號一模一樣。 

  在繽紛的初中生活里,我們一直在一起。她曾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對我說,不論什麼事情,她都幾乎沒哭過。 

  她說的是真的。 

  初二上半學期,她得知她的媽媽已經懷孕三個月了,似乎是個男孩。家裡沒有男孩,封建的奶奶執意生下這個孩子,而家裡的其他人則持中立意見。對於一個人生活14年的她來講,這無疑是個天大的噩耗。 

  她吵,她鬧,可卻絲毫不起作用。她和媽媽對着干:媽媽給她夾菜,她倒掉那碗飯;媽媽找她談話,她舉手投足間的不屑;動不動就和家裡人吵起來,也從不肯叫她一聲“媽”;她威脅媽媽:“我給你兩條路,要麼生下他,我走。要麼都不走,但是你別妄想我叫你一聲‘媽’,你只用給我錢養到18歲,大不了今後幾倍的還你。”當然,這時肚子里的孩子已經七個月了。在此之前,她也說過“有他沒我,有我沒他”這種話。她的媽媽一直沉默以答。她說她想離家出走,我沒太在意,以為是一時氣話。她不懂怎麼接受她的弟弟,不論是否會接受。 

  以上的,她都沒有哭過。可是她還是食言了。 

  初二下半學期,她選擇了離家出走。她拿了戶口本,拿了自己存的一千五百塊錢走了。 

  一直沒有消息,她退了學。我座位旁邊是空位,因為我一直再等她,等她回來的一天。 

  夏日的氣息襲卷着六月的微風遍布各地,北方亦是炎熱的地方,炙熱的陽光曬得人睜不開眼。這個時候,有了憶羅的消息。 

  據說是她的家人找到了她,她那時正在KTV酒吧被一個醉漢生拉硬拽着。她花光了所有的錢,在幾次“不收童工”的經歷后,她和原來的朋友混在一起,在欠了一堆賬后留她一個人在這裡,她只好在這兒打工還錢。 

  這一切是她返校后告訴我的,站在學校的大梧桐樹下,太陽很大,連地面都照的通亮,她說:“我曾經以為爸媽以後會只愛他不愛我,我會成了多餘的。是我錯了,這個世界上,最疼你最忍你的人,只有父母。” 

  我微笑着拍拍她的肩:“是啊” 

  她走出樹蔭,張開手臂,閉上眼睛面朝刺眼的陽光,嘴角上揚,仰天45度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你要學會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你要學會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