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要學會創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要學會創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花兒,有了綠草的襯托,所以更美;天空,有了小鳥的徘徊,所以更廣。而我們共同的家——世界,有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創新,所以才變得如此發達,如此美好。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在修築“京張鐵路”的過程中,大膽創新,想出了讓六個工作面同時進行的妙計,為中華民族爭回一口氣。從前的中國是落後的,正是因為有鄧小平同志的改革開放,號召全國人民改善舊生活,創新新生活,才有今天騰飛的中國。可想而知,創新對一個國家乃至全世界都是至關重要。

  無論在學習,還是在生活上,我們的人生都應該學會創新。記得有一節數學課上,數學老師給全班同學出了一道關於單位“1”的量的難題。同學們看完題目后,就在練習本上畫了起來,嘴裡喃喃地口算着,彷彿非把它做出來不可。老師站在一旁等待着。一分鐘,兩分鐘……過了很久,終於有同學做出來了,紛紛舉起手,我也不例外。然而,我驚訝地發現我的同桌正苦惱地沉思着。我頓時感到疑惑不解:他平時總考滿分,怎麼連我能做出的題他也不會做?我帶着問號瞧了瞧他的練習本,“咦!那不解出來了嗎?還想什麼?”我更加困惑了。“我在想有沒有別的簡便的方法,我要創新。”他平淡地回了我一句。老師開始評講了,講完后,說:“這道題只有一種解法。”“不,還有一種,老師!”同桌站起來講了一句,接着又介紹了他的方法,同學們和老師聽后,都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這便是創新。

  創新吧,讓世界更加美好,生活變得更有情趣,社會變得更加諧和。

  高州市文明路小學六年級:棠+棠

您正在瀏覽: 人生,要學會創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要學會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