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深處的情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情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從小就給我講着一代又一代君王的故事,故事裡的江山或是姬妾都是不可兼得的。王者愛江山,願為江山棄紅顏。我坐在玉蘭樹下撐着頭聽着,花瓣落下的時候掃過我的視野,一瞬間的迷離,彷彿在此上演千年前的糾葛與纏綿,說得綿長悠久,說得蕩氣迴腸。

  人們都說是紅顏薄命,卻不說是命戲紅顏……

  “美人回眸三千笑,最後一笑最驕傲”

  我聽過楚河漢軍在戰場上激烈的搏鬥聲,刀光劍影,白光閃過血在長劍上飛濺。

  楚軍王者——項羽,身伴美人虞姬,此人精於樂器,舞技深的項羽的寵愛。她曾慕項羽的英明嫁他為妻,與項羽共同出征。項羽得此佳人可謂共譜華章。

  又說當年楚漢之爭,楚軍節節敗退,當漢軍圍攻自己於亥下便知自己大勢已去。孤冢狼嚎,殘月冰冷。項羽坐在軍帳中對月長飲,四周伴夾楚人故地歌謠。荒漠黑夜裡,傳來一聲聲嘆息。

  他曾叱吒風雲,威風凜凜卻也流露齣兒女情長英雄氣短的哀嘆。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酌酒低吟,歌聲蒼涼悲壯,情絲繾卷悱惻。

  “大王”她笑,隱去了悲涼,抽出一把長劍,隨袖風舞在空中,每一招一式都像用盡了全力所過之處留下道道殘影。劍鋒出鞘,以歌和之“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說罷,劍鋒一轉,帶着訣別和眉目間的複雜朝頸脖割去。紅袖翻飛舒捲,他從她眼前倒下,讓他最後連袖角都未曾抓住……

  霸王別姬,我一遍遍回味着那眉間的一抹複雜。是虞姬的不舍還是對着君王之情的看透?我答不上,因為我不是虞姬更不在亂世之年。

  江山變遷,變得又何止江山。這個世界什麼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只有帝王之心啊!

  “溫泉水滑洗凝脂,回眸一笑百媚生”

  老舊的收音機咿咿呀呀地轉動,牆上的畫紙隱隱泛黃,邊兒卷了起來,我看那畫想起了另一個故事。

  楊貴妃原名楊玉,四大美人之一,唐玄宗最寵愛的妃子。

  步搖插在發間,微走幾步,搖鈴清脆悅耳。纖眉細目中帶着一弔耳慵懶富貴。這樣一個傾國佳人卻會死得如此凄涼悲慘。

  李祿安起兵謀反,唐玄宗不敵,攜楊宇逃出宮去。一路奔波,可寡不敵眾一場戰亂中她葬身與馬崽坡在坡下,白綾懸在樹梢,風呼呼作響,萬千景物不及她青黛額唇,而那個男人終究沒能護她。傾國傾城之容卻也只能悲慘死去。或許她也有不甘單都只能藏進風中,走向她宿命。

  他們都曾痴心不改,都曾為君傾盡一生。奶奶說的對,身為帝王心繫江山社稷與天下萬民,註定不可能有純粹的愛,所謂帝王之愛並沒有多少可以當真。

  她們都是絕美的,哪怕經過上千年的漫長時光,眼底漣漪亦不斷,如一汪春水潺潺流動,傾訴着綿厚惱人的相思。我想,這時間又有多少痴女子肯為愛人傾覆黃泉,命運給了她們一個故事,她們淋漓盡致地演繹着,到後來自己也成了故事,哪怕到死也不肯醒來。

  這世間我可以讀懂很多東西,可讓我不明的唯有情結。這條長線上記掛了太多恩恩怨怨……到底愛或是恨,我終究無法知曉……初一:銘宥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情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