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維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處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行不通時,有些人就開山架橋,蠻力耗盡也逃不出“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結果。而有些人只是轉個彎,便輕鬆繞過障礙,就成功到達終點。

  ——題記

  世間的事都是學問,我們很多時候只要轉換思維,便會輕鬆的成功。

  古代寓言書中記載,誰能解開奇異的高爾丁死結,誰就是亞洲王,所有試圖解結的人都失敗了,後來亞歷山大試一試,他想盡辦法找這個結的線頭,結果一籌莫展。後來,他按自己的解結規則,拔出劍來,將結劈為倆半。他成了亞洲王。

  亞歷山大隻是建造自己的解結規則,轉換思維,就可在一瞬間成為亞洲王。我們在很多事上要擺脫習慣性思維,要學會轉換思維來解決問題。有時用轉換思維解決問題回輕鬆化解自己面臨的危機。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內蒙古的一個農村,那裡狼多,在白天里,狼也偶爾出沒。家禽家畜被狼叼走的事多次發生,人們談狼色變。在一個夏天的上午,一個男孩在村邊割草被倆只狼圍困,兩隻狼一前一後,虎視眈眈。那男孩很害怕,他想求救,但他知道,此時村裡的青壯年男女都下田幹活去了,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如果喊狼來了,喊破喉嚨他們也不敢出來。男孩危急中大聲喊到;“耍猴了,耍猴了。”

  那時候農村沒啥娛樂活動,耍猴頗受歡迎。一聽這喊聲,村裡的老人和孩子都向村邊跑來。倆只狼一看這陣勢,馬上夾着尾巴落荒而逃。

  我想如果當時那男孩喊狼來了,他肯定成了狼的午餐。但他只讓思維拐個彎,就成功化解危機。

  所以說;思維轉彎,是一種大智慧,四兩可以撥千斤,弱小可以戰勝強大,付出最小的代價收穫到最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思維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