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思維 標籤:思維作文

  思維對於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意見。

  有一位大學教授問他的學生“一加一等於幾”同學們個個看起來神情尷尬,多在想:一加一不等於二嗎?可我們已經是大學生了,老師怎麼會讓我們回答這種幼稚的問題呢?難道是我在老師講課的時候沒注意聽。許多同學在紙上寫出了一大堆的草稿,還有的學生急得抓耳撓腮。幾分鐘過去了,那位雙目如潭的教授發問了:“誰能回答我的問題呢?”沒有一個同學吭聲,頓時教室里瀰漫著一種緊張的氣氛。

  難道這些學生正的不會回答這道題嗎?可他們又為什麼沒有說出口嗎?的確,一加一等於二是連幼稚園都懂得的,他們現在是大學生,將要步入社會當然不會想到老師會提這樣的題目來讓他們解。當然他們無法用一個孩子的思維方式去回答,也不敢在眾人的面說出那真正的答案,連這起碼的勇氣也沒有,又談何理想!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遇到這樣類似的問題,對自己的答案總是充滿質疑,興許你的答案就是正確的呢?生活好似波濤澎湃的海洋,船隻經常會遇到緊急情況,但船隻在遇到礁石時能輕巧地躲開,在碰到暴風雨總有應急的措施。在這其中,我們應保持清晰的思維方式,來肯定地爭對事件作出決定,否則說不定就會船毀人亡,為自己造成嚴重的損失。

  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都不應該把簡單的事情考慮那麼複雜,比如說一位乞丐繼承他親戚的遺產,一夜之間成了億萬富翁,記者問他今後打算怎麼過,他給了我們出乎意料的答案,用這些錢買一根好一點的拐杖,換一隻完整的碗,繼續他的乞討生涯。在他的眼裡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要求,在沒有知道之前,有着上千種猜測,都與他的內心想法沾不上邊兒。

  大家每個人的思維方式都是不同的。

  金山區廊下中學預備年級1班 裴艷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思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