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認為,別離是世上最難受的;有的人認為,憂鬱是世上最難受的;有的人認為,被人冤枉是最難受的……而我則認為隱瞞自己的錯誤才是最難受的。

  我依稀地記得,那是在我上六年級的一個早晨。我沒有完成英語作業卻向課代表說沒帶。當時,班裡一片寂靜,因為心虛,我連頭也不敢抬,那時的感覺就像一塊萬近重的巨石壓在我身上。突然,一聲聲地腳步聲接近了教室。不好,老師來了!頃刻間,那晴朗的天空彷彿以被烏雲籠罩了。老師走進了教室。“姚健,”韓老師的聲音在我聽來像是炸雷:“你是沒帶還是沒寫?”這可怎麼辦呀?!我頓時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彷彿要跳了出來,又覺得心裡急得慌,都快要火燒眉毛了!“老……師,我,我沒帶。”我毫無底氣的回答道。“你是寫了還是沒寫?說實話。”老師平靜的問。我想:到底說還是不說呢?說了吧,老師要批評我;要是不說吧,騙不過去可怎麼辦呀?我猶豫不決,最後還是選擇了撒謊,說:“我沒帶。”

  老師讓同學范雨(我平時的好朋友)放學后和我一起到我家取作業。聽老師這樣一說,我的心猶如雨中掛出了一道彩虹。

  放學后我們一起到了我家。范雨說:“快把作業拿出來,我還要回家吃午飯呢。”我想:這樣一直瞞下去,就算躲得過初一,也躲不過十五,於是我向范雨坦誠了錯誤,希望他不要把這件事情說出去,他點頭同意了。那一刻,我的心就像飛機飛過萬里晴空一樣暢快。

  誰知沒過幾天,老師讓我單獨留下來,向我敘說了《誠實的孩子》這個故事,並微笑的對我說:“謊言總是有漏洞的。”我於是就流下了後悔的眼淚。

  時至今日,這件事還在我的腦海里回蕩。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一樣東西比才能更罕見,更優美,更珍奇,那就是誠實。

您正在瀏覽: 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