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善意的謊言是我們幸福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成員之一,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需要它的幫忙,就是因為它讓我們獲得了自信,獲得了勇氣,獲得了智慧……在《別餓壞了那匹馬》中,就是因為它,作者得到了看書的機會;在《唯一的聽眾》中,就是因為它,“我”得到了勇氣和鼓勵,在琴技上有所進步。

  大家都還記得那個去“天安門”看升旗的東北小姑娘吧!一個得了白血病,雙目失明的小女孩,在她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她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時,她說是想去天安門看看升旗儀式。對一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愿,醫生和家長哪兒有不滿足的理由呢?可醫生擔心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所以不能滿足她的要求。於是,一個由2000多名志願者和醫生,還有女孩家人組織的集體編造謊言的活動開始了,從一上火車改成了旅遊公車,一路上,從報站到服務員的端茶倒水,甚至到周圍旅客的交談,都是大家有意安排的。最後來到一個學校,在軍樂隊伴奏的國歌聲中,雙目失明的女孩以為真的來到了渴望已久的天安門廣場,當看到她無力地舉起她的小手向國旗升起的方向敬禮時,在場的人們全都流下了熱淚。難道你能說這次由2000多人組織的說謊行動是沒有意義的嗎?難道你能說這謊言是不道德的嗎?

  善意的謊言能幫人們分擔憂愁,也能讓自己開心,讓別人快樂;能讓別人終生受益,也能讓自己變得善良高尚;能使他人更加自信,也能使自己受人尊重……所以我們要用自己美麗的語言為別人排憂,用自己善意的謊言給別人帶來歡樂。

  讓善意的謊言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樂、幸福!

  六年級:王銘怡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