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意的謊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年僅8歲就身患絕症,最大的夢想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門前看升旗儀式,聽國歌響起……為了讓身患絕症的盲女小欣月實現夢想,兩千人組織起來,編造出善意的謊言,在長春模擬天安門升旗。

  從“北京”回來后,欣月父親朱德春說,這麼長時間以來女兒從來沒睡過這麼塌實、這麼香。欣月說:“爸,北京真好……等我長大掙錢了還領你去……”

  這是2006年3月發生在長春的真實的故事,至今還清晰的印在我的腦中。每每讀到這一段感人的文字,都會讓我熱淚盈眶。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女孩子,05年10月,7歲的小欣月摔倒在了學校的操場上,髓母細胞瘤給這個天真的孩子判處了“死刑”。2個月後,小欣月失明了。她最大的夢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門前看升旗儀式,聽國歌響起……好心市民願意幫助欣月圓她的北京夢,但她身體狀況不好,醫生建議不要去。為了不讓欣月失望,父親編造出善意的謊言,決定在長春舉行一場升旗儀式,那裡就是北京天安門。整個活動中,所有的市民和志願者,都小心的將一切掩飾的恰到好處。讓小欣月感到,她真地來到北京了。

  升旗儀式結束時,全場人都注視着小欣月,她臉上的笑容是那樣燦爛和滿足。記者和一名護衛隊的隊員一起來到了小欣月的面前,當父親的大手引導着女兒的小手在護衛隊隊員的領章和帽徽上遊走的時候,欣月的嘴唇動了一下,艱難地說了一句:“叔叔辛苦了!”話音剛落,志願者的眼淚就噼里啪啦地掉了下來。幾千名群眾,用自己的真心努力的幫助小欣月完成願望。每一個細節,都讓人為之感動。

  其實,在生活中,處處都充滿着感動。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們見到的謊言大多是欺騙和愚弄,但真正的愛,藏在我們的心中。或許是不經意間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可以體現出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

  不要吝惜你的善良,我希望每一個人都願意為別人多做一點點,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愛,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