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敢同學馬二花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同學馬二花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馬二花是我的中學同學。 

  老師點名時,叫到馬二花,她答:“到。”聲音洪亮如鍾,一下子震到了房樑上。隨後,班裡站起一個黑黑胖胖矮矮的女生。十五六歲的女孩子,應該是最動人最好看的年齡吧,她卻恰恰相反,一臉的青春痘,男孩兒一樣的打扮。她一站起來,地動山搖,先是凳子倒了,再是她的抽屜里忽然飛出了麻雀。 

  於是全班哄堂大笑。她也跟着笑,露出並不白的牙齒。 

  老師說:“馬二花,你搞什麼搞?”馬二花的出場讓許多同學在多年後記憶猶新。後來大家看她老實又有點愣,都欺負她。“馬二花,你給我打水來”;“馬二花,替我買一份飯”;“馬二花,幫忙給我做值日”…… 

  馬二花家在農村,父母是老實的庄稼人,一些城裡的孩子看不起她,覺得她名字太土氣,於是紛紛給她起瓊瑤似的名字,比如,叫馬小薇、馬娜娜、馬叢莉……包括我,我給馬二花起的名字叫馬飛雲,那時我看了很多的金庸小說,覺得飛雲這兩個字特別好。 

  可馬二花還是叫馬二花,她說:“爹娘起的名字,不能亂改的。” 

  後來我們成了同桌,她腦子笨,總問來問去,我煩她,就說:“馬二花,你這麼笨,哪裡用上高中?反正你是考不上大學的,不如回家賣烤紅薯去。”我是看不起馬二花的,於是,總是隨意說她。 

  我們篤定她考不上大學,年級700人,馬二花排600多名,她並不是不努力,就是聽不懂,就是腦子轉不過來。 

  可她人也真好。 

  班裡的事情她最熱心,如果大掃除,連男生都要指揮她,“馬二花,去擦玻璃吧。”擦玻璃是最苦最累的活了,可馬二花就上去擦。大冬天,她的鼻涕流下來,卻還傻笑着。多年之後,她在窗戶上流着鼻涕傻笑的樣子一直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一次,有一個同學體育課不慎受了傷,血止不住,需要送醫院。男生們都惶恐地看着,馬二花背起這個同學就跑,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勁兒。 

  所以,馬二花幾乎是我們班人緣最好的人,也被公認為最傻的人。 

  可馬二花仍舊是孤單的。 

  高中3年,她果然如期落榜,她也不死去活來,卷了鋪蓋回家。 

  考上大學的同學,談戀愛的談戀愛,讀研的讀研,有人偶爾提起馬二花,就有人說:“這傻姑娘,養雞呢,大概沒經驗,賠得慘着呢。” 

  有人說起她談戀愛的情況,有人笑話她:“別看她長得難看,又黑又胖,還追求她們小鎮上的一個大學生呢。後來,那個大學生把馬二花的情書貼到鄉里的牆上,你說多寒磣啊。” 

  大家就一哄而笑,當成笑話一樣,彷彿馬二花這樣不好看的女孩子,就不應該有追求自己愛情的資格。 

  大學畢業后,大部分同學都留在了外邊,出國的出國,成家的成家,再提起馬二花來,好像很遠很遠的事情了。沒考上大學的人,大部分境遇都不好,男同學做生意的居多,女同學早早嫁人的多。 

  而馬二花是個例外。 

  她一直在折騰,養過雞養過豬,學過美容美髮,開過服裝店,有一個男同學說:“馬二花說生命不息戰鬥不止。” 

  我們畢業10年同學聚會過一次,她仍然是一個人,開了一家超市,還是黑而且胖,還是那麼樂觀,為聚會提供啤酒飲料,給我們講段子。那時,沒有結婚的只有她了。大家在一起談論孩子老公的多,男生在一起就談錢談權談股票,她坐在角落裡,一如多年前,孤單而寂寞。 

  但我們卻因為那次聚會成了朋友。 

  有人提議講高中時最感動自己的一件事。我沒有想到馬二花講的故事是關於我的。 

  馬二花說:“有一次,學校里來了照相的,正是春天,攝影師說,最好找條紅裙子,照出來效果好。” 

  那時,只有我有一條紅裙子,於是,這個穿那個也穿,馬二花是最後照的,她問我:“我能穿你的裙子嗎?” 

  “穿吧。”我隨口說。 

  馬二花告訴我,她感動得幾乎哭了,因為之前她借過別人的裙子,沒有人借給過她,嫌她胖,怕她把裙子撐壞了,可是我這麼輕易就借給了她。她告訴我,那張照片她一直留着,她覺得那是她一張最美麗的照片了。 

  我幾乎驚住,因為完全記不得這樣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可是馬二花卻說,從那件事情開始她就一直想和我成為朋友,這件事,感動了她整個高中生活! 

  聽完這件事情之後,我和她喝了一杯酒。多年之後,我才發現,純粹和乾淨於人生而言是多麼難得的品質!而馬二花的純粹幾乎與生俱來! 

  後來,我們常常煲電話粥,她仍然忙着,因為她做生意實在,她的連鎖店越開越大。現在,她的超市是城裡最大的超市,而她當然是董事長。開着城市獵人,獨自去旅行,在麗江,她遇到了愛情。馬二花的他是一個攝影記者,應該是閱人無數的人,可是,他迷戀上她。他問她:“馬二花,你知道什麼叫蕙質蘭心嗎?” 

  起緣很簡單,她在麗江撿了他的包,他的包里有很多證件,有很多錢很多卡,當然,還有他的兩個手機。當時手機是關機的,很笨的馬二花這時無比聰明起來,她打開手機,然後等待失主打電話來。 

  接下來的一個月,他們一起遊歷了雲南。 

  接下來的一年,攝影記者半個月跑一次小城,求愛求婚。 

  於是,大齡青年馬二花在春暖花開的時候結婚了,也去照了惡俗的婚紗照,也在臉上不斷地塗脂抹粉,笑的那叫個甜。他給天南地北的同學打電話,讓他們回來參加婚禮。 

  結果,我們班同學馬二花的婚禮是天下最熱鬧的婚禮。那天我才發現,無論這個人長得好看與難看,在當新娘這天,再漂亮的女人也不如新娘漂亮,因為,她的臉上有一種無法比擬的動人光彩! 

  而馬二花感慨地說:感謝生活,給了我這麼好的人生,感謝愛情,讓我知道作為女人的美好與甜蜜,讓我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 

  說這些時,馬二花的眼裡閃現着淚光,而我們熱烈地鼓着掌。馬二花的人生並不華麗,一層層蛻變,由蛹到蝶,可是,她一直在努力,不是嗎? 

  最重要的是,馬二花一直相信,這世界是如此動人如此美好,她要努力把自己交付出去,不遺餘力。對待生活永遠是這樣的全力以赴,即使失敗,即使坎坷!馬二花說過,“別趴下,往前走,往前走,一切皆有可能。” 

  親愛的馬二花,我記得了,別趴下,往前走。 

  因為你說過,往前走,一切才皆有可能啊。

您正在瀏覽: 勇敢同學馬二花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同學馬二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