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基二(23)班 趙晨雨

交通安全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它只賜予每一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它,呵護它。現在,有許多人都買了車,也許為了方便,也許為了炫耀,但是他們並不知道,有一雙邪惡的眼睛盯上了它們,就是——車禍。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電視上播報一篇新聞,上面說道:在晚上7:45分的時候,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在一個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馬路上,這名中年男子左右看了看,見到沒有車輛,橫衝直撞地衝過了馬路。由於跑得很急,中年男子的一個東西掉在了馬路中,中年男子又轉回身,不顧一切的向馬路中跑去,就在這時,一輛疾馳而來的汽車不停地按着喇叭,當他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那輛車“嗖”地一下就把那名中年男子撞飛了5米遠的地方,由於傷勢過重,當場死亡。後來調查,才發現這名中年男子38歲,來自貴州來這打工,家裡還有夫人和小孩。

自從我知道這件事以後,我就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每一輛車,生怕出車禍。

一天,我和同學,來到斑馬線,我的同學是個急性子,看到紅燈,就像沒看到一樣,繼續走,還好我反應快,連忙抓住她,說:“不能闖紅燈!”同學擺着一副神氣的樣子,說:“怎麼了,我偏要闖紅燈,再說了,我天天都闖紅燈,我怎麼就沒事呢?

我大聲地說:“反正就是不能闖紅燈!”

我的同學也不甘示弱:“你就愛說大話,我偏要闖紅燈,你管得着嗎?”

我再次和她講道理:“知道嗎,安全是最重要的,老天爺是公平的,他只賜予人們一個生命,所以我們就要呵護它,愛惜它,懂嗎?”我的同學聽了,再也不敢闖紅燈了。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請你等一等。”一定要牢記哦!

教師點評:

通過舉例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更是通過同學的語言描寫表達了你是如何做的,來了一次現身說法,真是了不起,表揚你!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