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伴我行 

  一實小 五(3)班 陶怡臻 

  隨着經濟繁榮的發展,家家戶戶都有了小汽車,當我們走在馬路上的時候,我們應該意識到自己已經開始與交通打交道了。當看到一場場血淋淋的血案時,不禁心寒膽戰,那一次次的車禍,不都是一個小小的疏忽造成的嗎? 

  每天,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成千上萬,比如:未成年少年在馬路上騎摩托車;未滿十二歲兒童在馬路上騎自車;許多人無駕駛證在馬路上開車;行走不靠右行……等等,這麼多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極大影響了交通秩序。 

  我就有過一次真實的經歷,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中午放學的時候,爸爸從深圳回來第一次接我,我一眼就看見馬路對面的爸爸了,也不管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只想跑到爸爸身邊,只看見遠處有一輛出租車離我很遠,我跑過去吧!就在這一瞬間,車輪“吻”了我的腿,我的爸爸緊張的跑了過來,司機也被嚇得面無血色,爸爸讓車主帶我去醫院拍了片子,幸好沒事,只是破了一層皮。在我送醫院的時候,路邊的人都在眾說紛紜“如果那個車開慢些,如果這個女孩一會兒在跑時,如果……,”太多的“如果”也不能將事情撫回一遍。 

  交通事故猶如一顆炸彈,隨時都可以爆炸,一但爆炸,也不能使每一朵花已經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安全,我們不可以讓死神到來,但我們可以讓死神離去。生命像滿滿的一杯水,一不小心,就會使水滿出來。而我們只能小心翼翼的,不能再讓悲劇重演。 

  生命是寶貴的,上帝只給了我們一次生命,生命沒有回頭路,事故沒有後悔葯,我們一定要珍惜。讓我們攜起手來重視交通規則,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關愛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