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聖求學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聖求學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書聖求學記 標籤:求學作文 上學記作文

所以經過我“書聖”和第一任中國國家主席毛澤東在陸地和天堂通話后,決定拜師學藝。 

我的保鏢吳剛聽了我的決定后,立刻領着我的保姆嫦娥去給我準備食物,衣服……而我則去開美國總統布什為了世界文化則贈給我的“時光隧道倒流”宇宙飛船。 

第二天早上8:00美國首富比爾蓋茨將我送上宇宙飛船,我的保姆嫦娥和我的保鏢吳剛也很幸運的陪同我一行前往古時候。 

經過一天一夜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了我們計劃的第一站——柳府。 

我彬彬有禮的走上前對管家說:“請告訴你們家主子,當代‘書聖’前來求學。”可管家很傲慢,連我看都不看一眼就打發我們走。也許是我在2005年看古代電視劇看多了,所以猜透了他的心思。於是我就叫吳剛拿出了10兩銀子,引誘管家,只見管家頓時兩眼冒金星,連說:“等着,等着,我這就報告我家主子”。不多時,管家出來報告說柳公權讓我們進去,我興高采烈的大步走進院內,只見吳剛這時把兩塊銀子塞進管家鼻孔,說是讓他最好一頭栽死。 

見了我盼望已久的柳公權,我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急忙上前去握手,可我見柳公權一點反應都沒。才知道古代人是不知道握手地。我剛要接著說話,只見柳公權先開口說了:“先生,您今天到我府上有何貴幹。”待我說明原因后,柳公權說:“我收學生,一是要看他對書法有沒有誠意去學,二是要看他學習書法地刻苦程度,如果具備這兩點,我就收。”我趕緊說自己可以做到,於是他就收下了我這個徒弟。 

學書法第一天,柳公權要我先熟悉一下各字的筆畫和結構,所以很輕鬆。第二天,就沒有那麼輕鬆了,就要開始拿毛筆寫了,古代的字可真繁瑣,比起我們現在的字來說,就簡直差十萬八千里。在自言自語中,一夜又過去了。轉眼到了第三天,第三天比前兩天還累,不僅白天要寫一大堆的字,柳公權要我晚上還要練幾篇。我的媽呀!嫦娥聽了柳公權布置給我的作業,尖叫起來。我也在心裡罵著他“什麼書法家,不就光知道寫寫寫,還能幹個啥……”。 

這樣囫圇吞棗的過了一個月。一天,我躺在床上,嫦娥在那裡給我按摩,吳剛在那裡給我倒水。這時,我對他們說:“這樣一比一畫的寫下去,要寫到什麼時候呀!有沒有一個書法寫的又快又好的書法家?”“王羲之呀”嫦娥大聲說。我一聽,一崩三尺高,說:“對!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如果在這樣下去,我哦準會比現在腰酸背痛的狀況還慘,說不定還會殘廢。 

說走就走,‘書聖’一言即出,駟馬難追。走到門口,聞生聽見管家氣喘吁吁的跑來,對我說:“主子知道你遲早要走,所以寫了一本“玄秘塔”算做辭行贈禮,我望着呆了兩個月的大院,眼睛不由的濕潤了。吳剛和嫦娥在一旁勸我別走,但我話已出,怎能收回,於是我頭也不回的大步向前走去。 

到了正午,我們突然聽見前方有叫罵聲,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群街上的土匪在打一個滿臉鬍子的老頭,吳剛二話不說就使用了他的奇數“致命絕”把一個個土匪打倒在地。嫦娥急忙拿着繃帶跑過去,為那個老頭包紮好。吳剛把那老頭背到旁邊一家客棧,老頭休息了一會兒后,對我們說:“他就是王羲之,剛才與那寫土匪發生了口角,才被打。”聽了這番話,我立刻拜師求學,王羲之說看在我救命之恩的份上,就收了我這個徒弟。 

學行書第一天的生涯開始,“我的天吶!”我驚叫起來,“為什麼行書這麼難學”,我才寫了一個字,就苦喪着臉叫起來。可是王羲之並沒有把我這個恩人安慰幾句,而是照樣我行我素的寫着大字。 

“哎!再堅持幾天吧”,我自言自語道。寫的數量一天比一天多,寫得我手都要斷了,後面一天天過去了,我越來越討厭學了。 

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王羲之對我說:“你不適合學書法,還是走吧!”。我低着頭走出了院子。 

頓時,我的心情無比的愉快,因為我懂得了,幹什麼事都不能急於求成,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去做。 

哼!你王羲之說我不行就不行?我一定要證實給你看。我,就是21世紀最著名的書法家。 

  (老師評語:想象大膽、奇特、豐富、生動,結構完整,思維敏捷,視野開闊。) 

   陝西金山電氣有限公司子弟學校七年級四班  馬潤潔

您正在瀏覽: 書聖求學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聖求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