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求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求學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宋濂是明朝着名學者,關於他少年求學的經歷,還流傳着一個着名的誠信小故事呢。

  有一次,宋濂要去很遠的地方向一個學者請教,並和對方約好了見面的日期。誰知出發那天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山遍野一片白色,西北風還猛烈地刮著。宋濂挑起行李準備上路。

  母親拉住宋濂說:“兒呀,你這是要去哪裡?”

  “我去向老師求教啊,這不是早就說好的嗎?”宋濂回答說。

  “但是你看看,現在外面已經是滴水成冰,天冷得太厲害。老師那邊也早已大雪封山了。你的那件舊棉襖根本抵禦不住深山的寒風,還是改天去吧!”母親心疼地勸說宋濂。

  “娘,今天不出發就會錯過約定的日期,對老師失信就是對他的不尊重啊。我一定要去。”說著,他毅然冒着風雪上路了。

  老師得知這件事後,讚賞宋濂說:“你真是一個守信的好孩子,將來一定會有出息。”

  後來,誠信求學的宋濂終於成為我國歷史上一位有名的學者。

  四年級:潘嘉儀

您正在瀏覽: 誠信求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求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