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樵夫與仙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樵夫與仙女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窮困潦倒的樵夫,在他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就去世了。他的家裡窮的就剩下一間破草屋:窗戶是用紙糊上的,門是用幾根破木頭釘起來的,都已經破爛不堪,連風都擋不住。他每天都靠打柴為生,還經常餓肚子。 

  有一天,樵夫上山打柴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隻受傷的鴿子,渾身是血,一動不動。這個年輕人從來不知道肉的味道,他以為鴿子已經死了,就撿回家,準備做熟了吃。 

  當他拿起刀子的時候,發現這隻鴿子並沒有死,正可憐巴巴地望着他。善良的樵夫動了惻隱之心,這畢竟是一隻生命啊!於是,他采來草藥,給鴿子包紮傷口,還把自己僅有的一點糧食餵給它吃…… 

  不久,受傷的鴿子恢復了健康,飛走了。而年輕的樵夫依舊每天上山打柴。 

  一天,樵夫打柴回來,飢腸轆轆的,突然發現桌上有豐盛的飯菜,他感到很奇怪,心想:先吃了再說,如果是別人送錯了,找上門來,就給人家一些柴草作為報酬。但是,第二天仍然是這樣。第三天,樵夫決定不去打柴了,躲在屋后的窗戶外面,通過窗戶的破洞,偷偷地往屋裡看…… 

  不知過了多久,一隻鴿子穿過門縫飛進屋裡,落在地上,變成一個美麗的仙女。仙女馬上給他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后,剛要變成鴿子飛走時,樵夫闖了進來,問她:“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仙女說:“我就是你救活的那隻鴿子,現在修鍊成仙,回來報答你。”於是,仙女留了下來,兩人結婚了。 

  仙女會織非常漂亮的布,在集市上可以賣上好價錢。樵夫也不需要再去打柴了。樵夫的家越來越富有,很快蓋起了漂亮的大房子。 

  村裡有個惡少,家裡很富,人卻很壞,看到樵夫富了,他很嫉妒;看到他有這麼漂亮的妻子,又動了壞心思。 

  於是,惡少主動和樵夫交朋友,不叫他勞動,成天領他出去玩,並且叫他一起賭博。開始還故意輸給他一點錢,等他上癮后才開始贏他,卻不讓他馬上還錢,而是先記賬,說以後慢慢還。 

  終於有一天,惡少撕去了溫柔的面紗,拿着賬本,找到樵夫,惡狠狠地說:“現在必須還錢!”樵夫一看數目很大,不知怎麼辦才好。惡少說:“我可以再給你一次機會,我們再賭一次,如果我輸了,錢就不用還了;如果我贏了,你就必須把你的妻子讓給我!”樵夫心想:這麼多錢,我靠打柴要太多日子,我可不想再吃那麼多苦了!不如,再賭一次。 

  但是,這次樵夫又輸了…… 

  走投無路的樵夫回到家裡,面對妻子,感到羞愧難當,但還是不得不告訴了妻子。 

  仙女聽了,流下了難過的眼淚:“一個不知道珍惜幸福的人,是不會永遠擁有幸福的!” 

  於是,仙女又變成鴿子永遠的飛走了,漂亮的大房子又變成了原先的破草屋,樵夫又過上了食不果腹的窮日子。

您正在瀏覽: 樵夫與仙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樵夫與仙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