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夫與哲學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夫與哲學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農夫去一個哲學家家裡做客。

  農夫不解地問哲學家:“您每天不是讀書,就是伏案寫作,難道不覺得辛苦嗎?”哲學家說:“因為我有事業心,所以不覺得辛苦。”農夫又問:“什麼是事業心?”哲學家想了想,說:“我們不如來做個試驗吧。請將你的左手握成拳狀,往前伸直,然後將右手也握成拳狀,高高舉起。接着邁步向前,每走兩步后,將左手往兩邊擺動一下,然後再走兩步,將舉起的右手放下,又舉起。就這樣,一直重複着這些動作,並且轉圈。”農夫照做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農夫受不了了。哲學家問:“感覺怎麼樣?”農夫說:“受不了,太辛苦了!”哲學家笑着問:“請問,你會耕田嗎?”農夫說:“笑話,我是一個農夫,我要是連田都不會耕,那還叫農夫嗎?”哲學家說:“你能將你平時耕田時的動作,在這裡示範一下嗎?”農夫毫不猶豫地做起了耕田時的動作……農夫驚奇地發現,他做的動作,與哲學家半個小時前讓他做的動作一樣。

  哲學家笑了,問:“你耕田的時候,覺得辛苦嗎?”農夫說:“不但不覺得辛苦,還覺得很愉快。”哲學家又問:“都是相同的動作,一個覺得辛苦,另一個卻不覺得辛苦,那是因為什麼?”農夫答:“因為在耕田時,我心裡想着豐收,所以不覺得辛苦。”哲學家拍手道:“這就是事業心。因為你心裡有了追求,所以長年累月做相同的事情也不覺得辛苦!

  六年級:追隨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農夫與哲學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夫與哲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