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漁夫與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夫與金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邊住着在一對老夫妻,許多年來了,他們還是一貧如洗。老奶奶她坐在變了形的木椅上做針線活,老公公每天去不遠處的大海里捕魚,而且給自己定了一個計劃,每天只撒三次網。這天他又去捕魚了。

  他來到海邊,習慣地把網撒到水裡,再拉上來,第一次只撈到一些水草,第二次只撈到一隻破鞋子,準備撒第三次網時,他自言自語道:再沒撈到魚,脾氣古怪的老太婆肯定又會數落我一番的,老天爺開開恩呀!他說完,就信心十足地撒網了。

  結果撈到了一隻又肥又壯的紅金魚,漁夫正準備提着紅金魚回家時,紅金魚卻開口懇求老公公說:“老漁夫,請不要帶我回家好嗎,我是一隻被施了魔法的小男孩,你要什麼都可以,請把我放回大海,好嗎?”漁夫聽后,十分憐憫小男孩,於是就把小紅魚放回了大海。

  漁夫回到家裡,老婆婆溫柔地對老公公說:“親愛的,捕到什麼魚呀?”老公公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地說了一遍,老婆婆一聽,火冒三丈,盛氣凌人地對老公公說:“你真是個大笨蛋,你不會找他要點什麼嗎?你對他說,我要一座華麗的房子。”老公公聽了,連滾帶跑地來到海邊,吹了一聲口哨,紅金魚遊了過來,問:“老爺爺,什什麼事呀?”“可憐的小男孩,我的太太她要一棟華麗的房子。”“你回去吧,會實現的。”老爺爺謝過紅金魚,悶悶不樂地回到家裡,此時此刻,原本的草房變成了華麗的磚頭房子,老婆婆在門口大罵道:“你這隻蠢驢,告訴他,我要當皇后。”“這,這……”“這什麼這呀,快去。”老爺爺又一起懇求紅金魚讓他的太太當上皇后,紅金魚也辦到了。老婆婆還想回到原先的青春,嫁給更英俊的小夥子,紅金魚一聽,生氣地遊走了,老爺爺回到家,一看,又回到了原先的日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貪心了。

  葉賢

您正在瀏覽: 漁夫與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夫與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