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旅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旅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臨近學校時,途中偶遇以為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年過花甲,骨瘦如柴。

  當時,我用飛一般的速度向學校前進,剎那間,在路口轉彎處,不經意地瞥見了一輛藍色而破爛的老式三輪車,而車上既是盆滿缽溢的廢品,好奇心驅使我觀察車主——一位瘦弱矮小的老婆婆正在奮力地踩着三輪車。此時正是上坡的高峰期。青春期少年,視面子如性命。我正在猶豫要不要上前退她一把,在躊躇不前時,我沒有辦到。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勇氣幫助她。

  之後,她蹣跚地將車停在一處垃圾堆旁,我已經知道她要做什麼了——撿破爛。真是生活所迫。即使今天我幫住了她,以後呢?正所謂“幫的了一時,幫不了一世”其此之謂乎?

  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當我們擦肩而過時,我還是羞愧地低下了頭,不忍直視。然後將她淡忘,不再念億。

  而我倒霉而又奇迹般的遭遇了同樣的問題,在操場跑完4*外圈之後,放學回家途中。

  防詐騙,惠民生,打擊洗錢,和諧海西。班隊課上的內容。

  回家必須經過三個紅綠燈,臨近第一個紅綠燈,就看見了三個喪失廉恥之心的道德敗壞的社會人渣他們三個傢伙穿着拖鞋,一副懶散的樣子,說著聽不懂的方言。最令我厭惡的特別是,他們將磕完的瓜子殼毫不猶豫地往地上扔,在我的眼裡,他們已經踐踏了大地的尊嚴!

  綠燈即將來臨:10、9、8、7……3!2!1!我正想說不要亂扔垃圾,可是話到了嘴邊,卻又活生生地被我咽了回去,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定斬釘截鐵地脫口而出。

  曾經一個過去式,既是過去,何必念憶,應該忘記,過去既是過去。

  初一:最終的荒唐

您正在瀏覽: 學習旅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