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琉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琉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玉琉璃 標籤:琉璃作文 琉璃苣作文

  序:她發現自己旁邊都是枯木。葉子落了一地。她失去了記憶。只知道自己叫琉璃,姓玉。脖子上有一塊玉色的琉璃。

  “醒了,正好。七傷之靡是吧!受我的吟葦斷魂把!”旁邊一個陌生男子道。他的臉上全是傷痕,已看不出他的面容。她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他。突然地,她看到自己的靈魂硬生生地碎成了8塊。而那男子則抱頭痛苦地倒下。

  她不能動了。就一直睜着眼望着他。他臉上的疤竟全都褪去了,像蜘蛛收回它的絲。他很美。他劇烈地縮小,成了一塊玉色琉璃。她呆了。她下意識地拾起那塊琉璃。兩塊琉璃發出藍色的光。她破碎的魂魄被籠罩在藍光中。17秒后,成了一塊藍光籠罩的玉色琉璃。

  我就是那塊琉璃。

  有七傷之靡和吟葦斷魂的絕學。

  有兩個魂魄。

  有一塊玉色琉璃。

  No。1

  一個叫u瀠瓔的被我認作了主人。她讓我叫她瓔。有時候她會突然地叫我小羽。一遍遍地叫。然後就哭起來。然後就拚命地叫我我的風兒。只叫一遍。然後就跟我說一大串的話。

  有時候她會獃獃地捧着我流淚。

  在充滿陽光的時候,她會很開心地笑。那一天里她都會捧着我手舞足蹈。

  後來,她成了一個孤獨的作家。她的書很受歡迎。稿費有一半都被她拿去買海苔。

  她一直都住在海邊。只有她一個人。

  每天穿着黑或白的衣服。她喜歡去看潮汐。總是把我放進海水裡。深深地埋在海水之下的泥沙之下。當黃昏的時候,她總能準確得找到我。她從不記得我的位置。

  然後在凌晨或着之前的深夜,寫着她的文字。

  我一直從她的出生,看到終結。

  我看到她有一天在寫東西的時候,突然地對我說她很快就會死了。她轉世會叫作獨孤羽。依舊會在這個地方。在從今天開始的17年之後。

  我看見她閉上了雙眼。

  No。2

  “小羽。小羽。”我叫着她。她問我是誰。我只是說了一句:瓔,你不記得我了?她茫然地搖頭。

  她捧着我,去了大城市。

  我發現她和瓔不一樣。瓔喜歡純透。她則喜歡平釋。

  她一直很平淡地生活。

  但是有一天,她對我說,她要當作家了。

  我默嘆。又一個瓔。

  她的書一樣很受歡迎。她才發現她的文字里滲透着她的夢想。

  她開始不間斷地寫作。直到眉心滲出血。那本書叫《血里花》。

  她只喜歡紫色的東西。紫色的圍巾,紫色的粗布衣裙,紫色的運動鞋。她說她很喜歡天空。上面的雲朵一點點地像塵埃一樣落下來。她說它們叫做落塵。

  中間的話

  她喜歡看着窗外。

  她領養了一個女孩,她給她取名叫遲。遲喜歡風。她邊總將她喚作“我的風兒”。

  一生里,無數的人給她寫信。她一封一封地回。耐心地。

  她死的時候,對我說,遲是她生命的延續。

  中間的話

  瓔是慵懶的。幾乎是全世界最懶的人。她富滿野性,不受束縛,從來都不穿襪子。赤着腳。腳底是血紅的。她赤着腳被尖利的東西劃過流的鮮血淤積而成的。已經再也不能洗凈。她只是喜歡海。其實海,又何嘗不是她自己呢?

  關於小羽。我終於知道了瓔以前那樣對我說的原因。小羽是她。卻又不是她。她只是在呼喚靈魂深處的她。

  還有遲。不過是瓔尋求解脫的另一種救贖。

  No。3

  遲張開雙臂。連呼吸也被凝固在風裡。

  遲笑了。

  笑容中潛藏着釋放。終於,她的手放開。我掉了下去。

  我沒有碎裂。只是我的魂魄飛出。地上的不過還是玉琉璃。

  遲驚恐地抓起玉琉璃。它沒入遲的眉心。遲慌亂地尋找四散的魂魄。

  靠着遲,玉琉璃隱沒的藍光重現,魂魄歸來。遲終於可以像L壹樣。像L壹樣地遊離飄飛。

  遲回到了海邊。

  她自殘雙腳。只為可以無牽挂。

  在最後一次起飛的高空,遲死了。就這樣安靜地被空氣托住。

  琉璃碎。

您正在瀏覽: 玉琉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琉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