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路過 

(一)路過童年。 

  童年,就好像一杯草莓汁,盛在點綴有蝴蝶結的水晶杯里,一塵不染。 

  還記得那個年幼的夢想,多少個涼風習習的夜晚,我把頭埋在枕頭裡做自己的公主夢。總是夢見,背上長了一雙潔凈的翅膀,身穿有水樣質感的華裙,飛上天空……後來,遇見了自己深愛也深愛自己的英俊的王子,找到了幸福。 

  童年,無比珍貴。在你的回憶越來越多時,她便悄悄離開。童年,在撲朔的蝴蝶中閃過,和清脆的笑聲一起被載入歷史,載入,那個再也回不去的回憶。 

  我們是匆匆的過客,沒有資格,將她佔有。不知何時已失去,只知再也無法擁有。我們站在這裡,回頭,向著過去招手,然後又繼續前進。 

  只是,路過而已。 

(二)路過青春。 

  將那輛廉價的紅色自行車停在路邊,坐在路旁,發獃。 

  這條水泥路,很少見到汽車,一般人們都是傍晚都吃完飯後才到這裡散步。路的那頭是昔日的荷花池,再往前走便是一條連綿不斷的公路。 

  我喜歡下午時來這裡,因為下午很少有人走這條路。我不喜歡在我欣賞風景時有陌生的人從我身邊走過。在去荷花池的路上,我喜歡將車騎得很快,我喜歡兩旁茂密的樹林伴隨風散出的涼爽。但在荷塘邊,我則會停住車,坐在池塘邊托着下巴凝視着湖面,靜靜地想着心事。 

  過去,這裡的一片片池塘開滿荷葉荷花。傍晚從這裡走過,盛夏的夜晚瀰漫著一絲絲若有若無的酒一般的香味,伴隨着荷葉散發出的絲絲清涼撲面而來。清風過,荷葉輕輕搖曳,構成一幅盛夏傍晚難以言喻的絕美清涼畫卷。 

  然而如今,這種美不復存在。偌大的池塘只剩一池清水,點點的漣漪化開,寧靜地讓你感覺不到它的流動。然而,失去了荷花荷葉,不管怎麼看,池塘都顯得空蕩蕩的。我落寞地起身,看着池塘,突然有股說不出的怒氣,撿起一塊石頭狠狠砸入水中,濺起一丈浪花。 

  我騎着車行駛在回去的路上,突然覺得,那片池塘就像是我的青春,不復了昔日的美,只剩下寂寞的水。而,那荷葉荷花,就是我在青春路上遺失的美好,或者是,被成長剝奪的美好。 

  我想,我該為青春添些什麼了。 

(三)路過生命 

  倚窗而立,耳畔似乎還依稀能聽見清脆的風鈴聲。 

  在我寫下這個小標題時,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何謂“生命”,又何謂“路過生命”,這豈能是一個才即將步入初中校門的少年能所指出的?不過,在自己生命途中,能早些看清自己走的這條路,也不是一件壞事。 

  我們都只是生命的過路人,遲早有一天會離去。在這之前,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路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