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琉璃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琉璃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你,琉璃苣 

  它,沒有玫瑰那樣的濃艷欲滴;它,也沒有扶郎花的熱情奔放;它,也沒有文竹的空虛文弱。它,是有着神奇魅力的琉璃苣。 

  琉璃苣性喜肥沃,微鹼性土壤。屬紫草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稍具黃瓜香味。株高60公分,粗毛,葉大,粗糙,長圓形,花序鬆散,下垂;花梗通常淡紅色;花星狀,鮮藍色,有時白色或玫瑰色;雄蕊鮮黃色,5枚,在花中心排成圓錐形。原產東地中海地區,現歐洲和北美廣泛栽培,可作蜜源植物,鮮葉在歐洲作蔬菜,鮮葉及乾葉又可用於燉菜及湯、飲料的調味。 

  它的通途很多,不想有些花只能用來觀賞。它可以泡成琉璃苣茶來解毒、退燒、恢復身體機能運作;做成琉璃苣油,可以防治熱病和肺炎,琉璃苣還可以治療癌症。 

  當然,我喜歡它不只是因為它有這些用處,更重要的是它帶給我的信念。 

  琉璃苣的花語是勇氣。記得有一次,我由於粗心大意而考得一塌糊塗,老師對我失望透頂了,我對自己也沒有了什麼信心。就在我萬念俱灰的時候,爸爸給了我一盆琉璃苣,一開始,我並不怎麼在意,並認為他在我這個時候還有心情送花兒有一絲不悅,可是,等爸爸告訴我的他的用意時,我明白了,爸爸是要我有勇氣,遇到困難永不放棄。 

  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常用它來裝飾聖母瑪利亞的外袍。被稱作——勇氣之泉。據說在中世紀的歐洲,當時修道院的後花園里,普遍種植琉璃苣,不僅可供盆栽、庭園栽種觀賞外,主要用以治療多種疾病,被認為是修道士的秘密法寶。 

  歐洲士兵在上戰場前,總會插一支琉璃苣在酒杯里,並大聲呼喝:“我是琉璃苣,我不畏懼!”用這種方法來提高士氣,有助於戰爭的勝利。 

  我愛你,琉璃苣,是你一次又一次的給我勇氣,讓我振作,你是勇氣、堅強的化身,我將堅信:我是琉璃苣,我不畏懼!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琉璃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琉璃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