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琉璃上的花朵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琉璃上的花朵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琉璃上的花朵 

  part 1 

  今年的夏天那麼快就到了,我有些措手不及。 

  我還是老樣子,閑得很,只能和晴天到處跑。晴天是我在10年歲月里唯一的好朋友,8歲,還是很純真的年齡,我便擁有了這樣一個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玩的好朋友。 

  天氣一天一天燥熱起來,學校也放暑假了。我和晴天高興地大叫,終於能好好休息一下,不用為作業而擔心了,也不用為自己的睡眠而嘆氣了。 

  我一隻手拿着2串羊肉串,一隻手拿着珍珠奶茶,極其狼狽地吃着,像一個餓鬼一樣。晴天看着都無奈了。我們穿梭在大街小巷裡,看見了前面有一幫男生,似乎要打架。像我這種乖寶寶絕對不會招惹這種事情,到時候給自己找來多少麻煩都不知道。 

  “微微,我們去看看好不好。”晴天一邊往哪裡張望,一邊問我。 

  “無聊。打架無非是自己打自己的事情,有什麼好看的。”我頭也不抬地喝着珍珠奶茶。 

  但事實證明,我的反對無效。我被晴天強行拉去看一幫無聊的人在打自己。 

  “微微,你看見沒有,有一個人沒有打耶,似乎是老大。”晴天很八卦地說。 

  “他老大不老大關我P事。”我小聲嘀咕着。 

  我的視線落在被打的那個人身上,他似乎不怎麼弱小,幾個人打他一個也有些困難,不過畢竟一個人打不過那麼多人,他還是負傷了,嘴角有些淤青。但仍能顯出他相貌的英俊,帶了一點不羈的感覺。像是一個失落的王子。不過我還是不感興趣。 

  不久之後來了很多人,打架的立刻分成了兩派。 

  之後誰勝了,或者敗了我都沒看,低下頭繼續吃我的肉串。 

  “晴天,我們走吧。讓這一群傻瓜繼續打吧,你知道我不喜歡看到血腥的場面。”我淡淡地說,拉着晴天的手走了。 

  part 2 

  “站住,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走了嗎?”一個很清澈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我條件反射性的回頭看,是一個男生,剛才打架的那個老大。 

  “請問有什麼事嗎?”我盡量使自己禮貌一些。 

  “傻瓜?呵呵,你膽子不小,你是第一個敢這樣形容我的人。”他笑得妖嬈,帶些驕傲。 

  我想走了,跟這種人說話簡直就是在浪費時間浪費口水。我把愣着的晴天重新拉起來,快速地走了。他會追上來的或者生氣,一般人都會這樣。 

  “去,搞到這丫頭的資料。” 

  依稀聽見後面的聲音,不過我沒有多想。 

  接下來的日子很無聊,有些渾渾噩噩。不是和晴天在一起聊天就是在上網,玩遊戲或寫一些稿子。晚上登陸了 

  最後,我被迫接受了一個現實。全班男女生差不多都組合完了,就只剩下我和安銘。 

  令人再次吞下兩個雞蛋的是,我們班文質彬彬的學習委員竟然選擇了晴天。 

  我百無聊賴地買了東西,跟在安銘後面。安銘對我笑笑,很陽光的笑容。到了山上的小溪邊,我和安銘找了一個很好的位置,準確地說是搶的。安銘找來兩塊大石頭,然後把鍋放在上面。 

  “夏微,你會不會煮飯?” 

  我搖頭。 

  “夏微,你會不會包餃子?” 

  我再搖頭。 

  “夏微,你會不會煮麵條。” 

  我第三次搖頭。安銘徹底地敗給我了。“那我們煮方便麵吧。” 

  我們只好無奈以及悲哀地煮起了方便麵,卻不時很順利。生火的時候,安銘這個大笨蛋把火柴亂扔,火沒生着,濃煙冒了出來。嗆得我直咳嗽,眼淚差點也被嗆出來了。安銘在我身旁,靜靜地把我抱住,我一下子愣住了,身體有些僵硬,想推開他。等煙小了一些的時候,安銘輕輕地放開了我,我的臉紅成什麼樣,可想而知。 

  我轉過頭,不去看他。 

  安銘重新小心翼翼地生起火,然後倒上水,放進方便麵。接着氣氛就很壓抑。晴天捧着一大碗牛肉麵過來找我,很誇張地說,微微,你瞬間變身包公了?臉都熏成什麼樣子了,看來你們這個組合真的很弱智耶,諾,這碗面給你,很好吃的。說完就走回學習委員身邊,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安銘的方便麵也快煮好了,不過實在不怎麼好看,面都糊成一團了。看着擺在我面前的一碗方便麵,我不直到要先吃哪碗。安銘一臉期待地看着我,我只好拿起方便麵糊糊吃了起來。事實上不是特別難吃,就是太淡了。 

  回去的路上,安銘問了我,願不願意做他的女朋友。 

  我說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很可愛,率真,敢說我是傻瓜,像琉璃一樣透明而美麗,卻容易破碎,需要我來守護。 

  我聽了,笑得很開心。 

  part 5 

  以後的日子,我都很開心,安銘會給我講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會很小心地守在我身邊,會幫我擦去眼淚,會給我唱歌,會給我寫詩,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還有,晴天也找到幸福了。 

  曾經看過一首詩,特別喜歡。 

  我還在行走着。 

  還能看見對面笑着的你。 

  我突然看見青春便是虛光的琉璃。 

  那清晰的脈絡照着你我。 

  原來我們。 

  便是開在琉璃上的花朵。 

  在自己的心間。 

  不滅地永生着。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琉璃上的花朵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琉璃上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