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欲把繁花比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把繁花比西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春光旖旎的日子裡,桃花總是挑在枝頭,隨風吹落,空氣中瀰漫著桃的香氣和嬌柔的花瓣兒。  

就像這花一樣,如果花期已過,人也是如花般自零飄落。  

花自飄零水自流。西子亦是如花的女子。那一定是在柔媚的清晨,西子遇見了范蠡。是的,范蠡是在西子最美的時候,邂逅了她。  

范蠡是光,西子是花。花永遠在光的照耀下才會有最奪目的艷影。  

而范蠡就是西子的光。西子亦不知光在照耀她的時候,亦已將她的一生埋在陰影之後,像花期過後註定是憔悴。  

在吳國的深宮中,西子亦不知是怎樣度的,一切繁華來得太突兀了。一夜之間的盛放是一種無以名狀的哀傷。繁華還未落幕,悲傷與凄涼便已浸透了珠簾玉壁。這,已昭示了凄冷與  

最終,一切繁華消逝的無影亦無蹤。一切如鏡花水月,卻唯有西子的苦痛與她為伴。  

也許,溺於浣紗水畔,是西子最好的詮釋,對她如花的生命的最好的終了。

  她,如花,如花般飄然而至,又如花般隨風散去。  

那之前的所有隻為了一瞬間的絢爛與旖旎。沉於溪水畔的十幾年歲月,只是為了一朝一夕的遇見。  

西子最美的時候,應該是她與范蠡遇見的那一瞬吧。  

花已逝,人已去。只留下後人空嘆與感慨。  

在當年的溪水畔,一定有人佇立着,心裡只有那麼一句話:  

西子,你還好么?

  不論花怎麼飄逝,總有人會銘記它那瞬間的絢爛的,總會有人,總會有人,佇立在花下,去守留,佇望。  

並且,等待。

您正在瀏覽: 欲把繁花比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把繁花比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