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冰毒花的凋謝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毒花的凋謝①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李平,和我的名字一樣,我平凡,像一顆不起眼的小草,在人群中搖搖晃晃,我矮小,醜陋,被所有人遺忘,我也總是這樣,一味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將自己用透明的盒子給封存起來。  

  可我知道,從我生下來的那一天起,我就沒有被愛的資格。 

  我恨我自己,害死了自己的親人。 

  

  我的媽媽懷我七個月時,便拋下我獨自一人。 

  那天下午,媽媽挺着大肚子做公交車,那時,公交車早已擠滿——沒有任何人願意給她讓座位,於是,媽媽在車的搖搖晃晃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媽媽的事我並不清楚,只知道,後來下公車的時候,被衝出去的人群推倒在地,媽媽痛苦地趴在地上,血漫遍地…… 

  醫生們竭盡從媽媽的肚中取出了僅七個月的我,經過一系列的搶救,我終於活了下來,用尖銳的哭聲劃破醫院的沉寂,而媽媽,卻僅剩下冰冷的屍體…… 

  於是,我恨,和一切事物,包括我自己,媽媽若不是有了我,也就不會死去,也恨那些人,沒有任何人願意可憐她,更恨我的爸爸,為什麼,沒有陪着媽媽? 

  後來,我和年邁的外公外婆住在一起,他們希望我可以平安地活下來,便叫李平,跟着媽媽姓,小時候,他們便對我說,媽媽去了天國,走的時候,叫我一定得好好讀書,那麼,媽媽在天國也會過的幸福。 

  那時候的我,還小,只知道聽大人的話,可不知為什麼,我不管怎麼學習,成績總是班上的倒數第一,老師一次又一次地來我家做家訪,在班上,總是喜歡無緣無故地站在門外,被所有的同學嘲笑。 

  “你們看啊,那個李平又站在門外了,哈哈!”胖胖的小男孩大笑着。 

  “誰叫他成績不好呢?老是考倒數第一。” 

  “嘿,我媽媽說,小孩子成績不好,是因為太笨了。” 

  “就是啊,他連簡單的加減都算不來,老師叫我們千萬別學他。” 

  “噓,你們別說了,“一個戴粉色蝴蝶結的女生將食指放在嘴邊,“我聽說啊,李平從小的時候媽媽就死了,爸爸不要他,媽媽說,不可以說她呢,她怪可憐的。” 

  於是,人群漸漸散開,粉蝴蝶結的小女孩走到我跟前,“我們交個朋友吧?”她伸出了白白的小手。 

  我仰起頭看着她,她的眼神里充滿了同情,於是,我狠狠地推開了她,她摔倒在地上,哭了起來。 

  這時,老師和同學都走了出來,用厭惡的眼神看着我,我沒有聽到老師說了我些什麼,只知道,在我轉身跑開的時候,淚水在臉上蔓延,我頭腦一片空白。 

  他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寧可人人看不起我,也不要接受所謂的施捨。 

  不久,小學里就傳遍了,我成了人人眼中的壞孩子,在外婆的一再請求下,學校沒有開除我,儘管我得罪了校長的女兒。 

  我以為事情會這樣結束了,可當進教室的時候,人人會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坐着沒有螺絲釘的凳子,打開有毛毛蟲的筆盒,又或者,在推開教室們的時候,被黑板擦給砸中,他們的方式層出不窮,是的,誰讓我是壞孩子,又打人,成績不好,還老愛瞪着別人? 

  我當著小小的公敵,即使故作堅強,晚上回到家的時候,也會躲在被子里哇哇大哭,那時,我畢竟只是個孩子,只會難過,傷心。 

  後來。我一天天長大,8歲生日那天,一個男人站在我面前,說他是我爸爸。 

  我冷笑道,我何時有過爸爸?那時的我,早已心灰意冷,可看到那所謂的爸爸的時候,即使故作平靜,心裡也撲騰撲騰地跳了很多下,那天晚上,我想了一夜,好不容易有了爸爸,說什麼我也不想再離開他。那個帶着些讓我害怕的男人,彷彿有種很神奇的力量,是的,有了他,別人就不會再看不起我,就不會說爸爸不要我了。 

  於是,我昏了頭,心甘情願地跟他去了城市。 

  可後來的事,卻怎麼也沒有讓我想到。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冰毒花的凋謝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毒花的凋謝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