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在消失的年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在消失的年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新年,人們總是那樣的期盼。但似乎,現在的新年,過得讓人“無聊”、讓人擔心……

  在路上、在車中、在街上……總會聽到這樣的話“現在也只有炮聲還能添點年氣,如果沒了它,還真不知這年過成什麼樣……”

  的確,在以前,人們心中的新年總是充滿快樂:穿新衣、掙壓歲錢、吃到平常無法吃到的可口佳肴……那時的人們,總希望過年;那時的新年,才過得更有意義。而現在呢?人們生活富裕了,政府對於貧困戶也幫助了,在黨的領導下,現在過年得到的東西,平時也能得到了。這雖然是件值得五湖四海人民舉杯同慶的事,但誰又想過呢,這樣一來,新年豈不是變得“平凡”。

  現在過年,想來想去,只有炮聲才能讓年過的“與眾不同”,而吸引人們。但是,各大城市卻在這極為缺少年氣的“危急”情況下,又頒布了“嚴禁燃放煙花爆竹”的嚴酷命令,一下子又讓這幾乎是唯一的年氣漸漸消失……

  我知道,每年過年因燃放煙花爆竹炸傷的人很多,有些人都殘廢或失去了生命。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無情的“趕”走了這個年氣,我們可以想一個即讓年氣(炮聲)長存,又不會傷倒人的好法律、好政策。

  雖然過年除了放炮外,各地還有自己獨特的民俗。但這些民俗必盡在大城市無法使用,這樣一來,大城市的人過年豈不很平凡呢?

  今年,部分城市撤銷了這個“嚴酷”的命令(“嚴禁燃放煙花爆竹”的命令)。但我們仍應該注意,不要再讓它“上市”,取而代之的應是更好、更適當的規定。

  我們中國人放炮已經是有相當長的歷史了。我們中國已經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傳統消失了。如果不遠的將來,這個“放炮傳統”也被人們逼走了,那我們中國還留着了什麼?我們中國人的新年還會那麼吸引人嗎?難道我們要讓其他國家的人指罵我們中國人的愚昧嗎?

  科技的進步是不可缺少的!但我們也應該留住一些傳統、留住歷史、留住回憶,也應該留住這新年中不可缺少的年氣——炮聲!

  指導老師:陳曉霞

  評語: 立意新穎,敘述具體,文章思想深沉,是一篇別開生面的好習作。

您正在瀏覽: 正在消失的年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在消失的年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