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失的精靈——讀《狼圖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精靈——讀《狼圖騰》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朦朧的月光灑在廣闊的草原上,一聲悠遠的長吼劃破深邃的夜空。你可知道這是草原上的精靈用歌聲對着月亮祈禱?奔跑、跳躍、速度、力量,我無時無刻不感到書中的文字在我的腦海中激蕩。一部描寫狼的曠世奇書,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個草原上的精這些精靈有耐心,為了獵物可以等上幾個甚至十幾個小時,一動不動;他們團結,從不丟下老弱病殘,而是將食物平均分配;他們從不單獨行動,而是統一聽從指揮。它們是兵法的創始者,進退自如,行動神速,可以說《孫子兵法》就是來源於狼的智慧;而我們在欣賞韻律悠長曲折的蒙古歌曲時,豈知這也是源於那位天才的歌唱家——狼。

  狼的智慧多到足以與人類爭鬥了上千年,它的毅力、堅忍不拔,讓我為它讚歎,然而最讓我感動的是它那不可動搖的尊嚴。狼的耳朵永遠直立着,不像狗一樣耷拉下來,狼的尾巴永遠不會像狗那樣翹起來搖擺,狗可牽,狼不可牽。我在動物園裡看到過各種各樣動物,但從未見過狼,他們獨守着那份驕傲,那份尊嚴,永不低頭。

  人類是萬物之靈,但在這些方面,又能比狼強多少。有多少人半途而廢,總是向挫折低頭,有多少人為了功名利祿,不惜不顧尊嚴,卑躬屈膝;又有多少人因為自私自利而不顧朋友家人;。更可笑的是,人們竟然因為狼損害了他們的一己之利,就把他們作為邪惡的一方編入故事不斷傳說,像《狼和小羊》、《小紅帽》竟也成了我們要學習的內容,這使許多人對狼的看法根深蒂固。有時,一群狼捕到許多黃羊,人們本來應該給它們留下一些,卻貪婪地全部把狼的成果運走,還反過來責備狼偷吃他們的羊,卻不想想他們對狼又做了什麼?

  人類大量捕殺狼,他們開着汽車與狼賽跑,使一匹匹狼死在槍彈之下。他們在食物旁放上狼夾,讓狼痛苦地掙扎。無非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可是,人們卻沒有想過,狼沒了,羊群、牛群開始大量繁殖,草原被破壞的千瘡百孔,老鼠在草原上大量打洞,馬腿常常被折斷,蚊子也日益增多。草原上唯有草是最珍貴的,但草也是最脆弱的,騰格里把狼派下來保護草原,人們卻自以為是地殺害他們。

  風沙吹着,好大。大片大片的草原消失在茫茫中,與之消失的還有那些草原上的精靈。我想像着人們沒有私心,但人們不可能沒有私心;我想想着沒有風沙,但不可能沒有風沙;我想象着“風吹草低見牛羊”,可是草分明已枯黃。

  夜寂靜的可怕,我們何時才能再聽到草原上精靈的歌唱?

  利津縣鳳凰城街道前劉小學五年級:王藝臻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精靈——讀《狼圖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精靈——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