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失的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親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消失的親情 

  ——讀《丑娘》有感 

  丑娘很醜,但她有如火般炙熱的心;丑娘很醜,恐怕天使都不肯來光顧,因為她心中最疼愛的天使都在躲着她。 

  對於一個瘸腿的丑娘,兒子失口否認,從“娘待我好,我也對她親,跟她說笑,撲在她懷裡撒嬌”,到“我躲她哩,我還怨她哩,怨她為什麼長得這麼丑,讓我也跟着丟人,被人瞧不起”。一次次的把娘的心傷透了。 

  當兒子帶女朋友回家時,“娘在躲我哩,她怕她的丑,她的瘸,讓我丟臉,嚇走了我的女朋友”。秋天,“娘去世了,我跪在她面前,摸着她的臉撕心裂肺地叫:‘娘,娘……’可是,已經晚了,娘不能再回答我了”。 

  就這樣,留下了永遠的遺憾…… 

  丑娘很美,她以寬容的內心令兒子品嘗了“子欲孝而親不在”的愧疚,花瓣飄落般無聲地寬容了兒子的“子嫌母醜”。 

  丑娘無法再為兒子噓寒問暖,遮風擋雨了。聽著兒子的一聲聲呼喚,我真想狠狠地去教訓他一頓: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可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吶。 

  兒子的自責,後悔,懊惱,都無法挽回母親在夏天時搖着蒲扇給兒子驅蚊招涼,冬天時摟著兒子睡覺了。我輕輕的抹了一把眼淚,嘆惜道:人間冷暖,情有知。趕快為你的父母進上一份孝心吧!你的經歷如有雷同,如果辜負了父母的恩情,空悲切,已晚矣。多抽點時間陪陪你的父母吧,多一點時間去照顧你的父母吧,或許是一杯暖暖的熱茶,或許是一聲關切的問候,或許是一句對父母多年來的含辛茹苦所作出的肯定:我愛你們! 

  當他消失后,你才知道自己後悔了, 

  當你後悔的時候,才知道他的寶貴。 

  當你驀然回首時,你留下了什麼? 

  當你驀然回首時,便會嫣然一笑,笑的是,你拚命去追逐的,原來就在你身邊,可惜已經距你越來越遠了。 

  ——指導老師:黨翠香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