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的呼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呼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依舊在吹着,但吹不暖冰冷的心;雨,依舊在下着,但洗不凈骯髒的心。雨淅淅瀝瀝,獨自走在小道上,聆聽着來自地球的呼喚。心,觸動了;眼,流淚了。看看地球吧,你難道沒有聽到嗎?我們的地球媽媽,她悲慘地在喊:“我很痛……”——題記

  朋友,你知道我們生活在哪兒嗎?

  以前,我們的祖先生活在一個充滿鳥語花香的地方,那裡歡聲笑語,美麗無比。樹無時無刻不在搖曳着,鳥無時無刻不在啼叫着,似乎是對它們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里表示滿足。看,那兒有幾個人在讚美着地球的美景呢:“洛陽東風幾時來,川波岸柳春全回。”“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喻示地球的美麗。而那人民的屏障—黃河也清澈見底,美麗無比。

  有一次,在夢裡夢見古代赫赫有名的人聚在一起讚美着地球,你一言,我一語,多和諧的畫面!連柳樹也搖擺着枝條附和呢。看見這幅場景,我開懷地笑了……

  現在,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地方:人類填海造陸,排放污水,砍樹蓋房,捕殺動物……

  昔日的美景一去不復返,那些鳥兒,花兒,青山,綠水,它們都去哪兒了?它們全都不見了!而如今的黃河,也早已變為名副其實的“黃河”了!

  一次出門,北風“呼呼”地直叫,夾帶着沙塵迎面撲來,打的我的臉生疼生疼的。風沙還不時地鑽進我的眼中,使得我的眼睛十分難受,眼淚直流。我無可奈何,只得用手揉着眼睛,背朝北,臉朝南站着,但怎麼站也無濟於事。狂風像野馬,橫衝直撞,空中不時一片片黃色的“煙霧”。空氣中,一股股土腥味撲鼻而來,真讓人手足無措。再看四周能見度低,寬闊的公路上,各種各樣的車輛都開着霧燈,像一個個甲殼蟲,在昏黃的道路上緩緩地蠕動。停在公路上的汽車身上都披上了一層灰濛濛的“紗罩”,就像剛剛從硝煙瀰漫的戰場上回來的戰車。遠處的建築物時隱時現,籠罩在一片霧氣之中。街上行走的人們,有的戴着帽子;有的裹着頭巾;有的穿着大衣;頭也不抬的匆匆趕路。哎呀,風沙給人們帶來多大的“好處”啊!

  風瑟瑟地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仰望天空,卻不見蔚藍的天空;聆聽鳥音,卻不見美麗的鳥兒。朋友,你可知道,那些美好,早已隨着我們的前進而飄散,如今,它只生活在我們的回憶中了。

  渾濁的空氣發出了邪惡的笑聲,似乎要把整個地球吞噬掉。地球在呼喚,你聽見了嗎?倘若你聽見了,就請你放下手中的鋸子,不要伐木;拾起地上的垃圾,不要亂扔;停下手中的汽車,不要污染;扔下你手中的石頭,不要填海……其實,回應地球的呼喚,就是這麼簡單。

  地球在呼喚,它希望奇迹發生;地球在呼喚,它希望人類醒悟。

  朋友,倘若你聽見了地球的呼喚,就請你回應它,讓地球的美景“冬至陽生春又來”吧!

  廣東惠州惠陽區惠高初一:唐宣煒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呼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