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角落的星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落的星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這就是悲哀。

  人們總是驚訝於綻放着的美麗的花朵,卻看不到花下那挺立着的脊樑般的花莖,更不會注意到那簇扎在泥土石縫中的根須。他們,往往被忽視。

  在城市的盡頭,破敗的土屋裡,昏黃的燈光下,舔舐着傷口的農民工,忙碌着生計的老人,焦慮着學習的孩童構成的只有一點微弱的光芒,勉強照亮四周的昏暗。中心城區的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到了這裡,便成了生計的無奈、工資的迷茫。他們是天空中的星辰,卻是行星,只能希求恆星的施捨。

  一座座高大的樓房矗立起來,一條條光潔的道路延伸到遠方,我看到了農民工臉上的希望,彷彿碧天里閃爍的恆星,燦爛卻又令人心酸。城市的希望在我們手中,可我們的希望在哪裡?一所又一所打工子弟小學開學又被迫關閉,一個又一個稚嫩的初中生、小學生跨入森然的工地,為了自己的明天而敲打着今天。

  當一輛輛奧迪、尼桑停在市中心的一所所名校,當網絡大罵“富二代”“官二代”,又有幾人會把眼睛移向城市的盡頭?當“給力”肆虐都市之際,誰能記得起,每一座城市中最給力的那群人?

  或許,這也是一種希望,當被遺忘了太久的時候,我們會看到他們的光芒。當春晚上那一幕讓心笑與淚的子弟小學開學時,當那個貌似精明的打工者返還巨款時,當旭日陽剛嘶吼着春天時,我們看到了天空中的璀璨。在城市的盡頭那片依舊不光亮的天幕下,一顆顆耀眼的星辰綻放自己的光芒,讓你我汗顏。

  我們很慶幸,不會再有膽怯的眼神望向我們,不會再有不屑的眼神望向他們。成千上萬的農民工,終於在人民大會堂里有了自己的發言人;國務院里總理的眼睛關懷着城市的邊緣。“二代打工族”不再憂慮工資的着落,遷移的子弟小學也終於有了自己的根。角落裡的星辰終究會照亮城市的天空。

  當幸福來敲門,我會很真誠地告訴每一個人,農民工或者“二代打工子弟”將會是我們城市的脊樑,城市的恆星,他們的光芒會照亮每一處希望。

 重慶江北區重慶市第十八中學初一:星光眼淚

您正在瀏覽: 角落的星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落的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