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關木頭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木頭的聯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到這樣一段話:“一塊木頭是什麼?就是一塊木頭。這個回答並沒有什麼錯,但它還是什麼?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拿它來給老師用就是工具;拿它來燒火就是燃料;拿它來做傢具就是原料;拿它來和壞人鬥爭就是武器,拿它到法庭就是證據。但還是那塊木頭,這就是質的多樣性。”

  由此我聯想到一團面。

  一團面是什麼?就是一團面。這個回答並沒有什麼錯,但它還是什麼?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它可以捏成“貓耳朵”,可以包成餃子,可以擀成麵條,可以切成各種各樣的形狀,可以揉成麵糰;它也可能是毒販販賣的毒品。但最終它還是這塊面,這不也是質的多樣性嗎?

  有人也會想到,一個人是什麼?就是一個人。這個回答並沒有什麼錯,但它還是什麼?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他坐在教室里,就是一個學生;給病人看病就是一名醫生;給同學講課會是一名教師;他在莊稼地里忙碌,他就是一個農民,如果他象焦裕碌,牛玉儒,任常霞那樣為人民辦事,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民公僕,如果他象成克傑,胡長清那樣,他就是一個貪得無厭的大貪官……

  如果你是一塊木頭,就要做一塊對人類有用的木頭,如果你是一團面,就要做一團對人類有用的面,如果你是一個人,就要作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有關木頭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木頭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