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聯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聯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若說在我們現代科學家的眼裡,月亮只是一塊毫無生命和感情的礦石,那在古代中國無數詩人、無數詩篇則賦予了月亮不朽的生命。王維云:“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張繼曰:“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李白詩曰:“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蘇軾詞曰:“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古人臨風望月,對月訴情,用月烘托自己的心境,讓月了解自己的心事,在浩瀚的宇宙中傳遞着自己的情感,或是牽挂,或是惆悵。

  歌德曾說:“有兩件事深深地打動我。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個是我們心中的道德準則。”若說那星空確是萬分璀璨且奧妙,但若失了那一輪皎潔而情繫世間每一個角落的月亮,恐怕也要黯然失色幾分。

  月兒的美好一直是令我嚮往的,無論是夏季的月還是秋季的月,都別有一番韻味。我常想:在一個隱蔽的地方,沒有喧囂,沒有吵鬧,覆蓋著一片茂密的樹林,林間有一條柔美、蜿蜒的小溪。夜空中的月亮圍繞着一層柔和的圓暈,美得亦真亦幻;月光也如流水一般隔了樹照過來,在高處叢生的灌木下,投下斑駁陸離的月影。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月光隨着戲水的微波盪起了陣陣漣漪,如魚鱗般熠熠閃爍。月月月,景之韻;影影影,景之律。如此一結合,月影便成了世間唯美的音符,在樹林間回蕩,在小溪里流淌。

  我看着月兒施施然地從東邊升起,漫步於浩渺的天空中。雲朵是她一路同行的夥伴,星星是她志同道合的好友,深藍的夜空中因有了月兒而安詳和寧靜。月兒是寧靜的,猶如一位靦腆的少女獨自在河邊輕輕撫摸長發的背影,靜美卻又透露出淡淡的疏離,氤氳着一種似有若無的水汽;月光又似一層輕紗,在安詳的夜中輕輕為世間披上一層薄薄的、鵝黃色的紗衣,讓人們從萬家燈火的喧囂中逐漸入睡。小時候,我會端着一盆水坐在落地窗前看水中月亮,悄悄地想,我的影子就是在月亮里快樂地生存着吧,我想和影子你交一個朋友,你從月亮里出來降落在人間,降落在我的窗台上,讓我看一看你,好不好呢?

  莫大的宇宙中,浩瀚的人海中,我思考着,我可能也是一枚失散於人間的小月亮吧,散發著淡淡的、淺黃色的光芒,在溪水中,在樹林間,在草坪上隨意地嬉戲。偶爾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我便會情不自禁地去尋找窗外的月亮,企圖從那裡找到啟發。每每夜晚坐在窗前,我看着那月色從窗外透進屋內,被窗戶掰成兩半,然後在我的眼中跳躍、瀰漫、氤氳,就會有一種心動和似曾相識。那月色不知為何觸動了我的心,讓我的心細細地疼了一下,但繼而又溫暖起來,那可能就是月亮在呼喚我,在給我的心靈鍍上一層微黃的光。我想我可以自豪地說,這是我心靈的顏色,是月亮的顏色。

  這是我與月亮之間穿越萬千層障礙、不可分割的聯繫。

  是我和月亮的一個小小的秘密。

  小小的秘密。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月·聯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