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的聯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聯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走着走着突然發現大樹上有一片與眾不同的樹葉,於是我輕輕地把它摘了下來。

  這片葉子是墨綠色的,但它的邊緣卻是發黃的翠綠色,就像一塊鑲了金邊的綠寶石,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顯得格外耀眼。摸起來是凹凸不平的,頗像一把小扇子,把它放在鼻子前聞一聞,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想它曾經站在學校門前的大樹上,看到家長每天來準時的接送同學們,聽到家長對同學們的讚美聲;我想它曾經站在媯水河邊的大樹上,看魚兒在水中嬉戲,聽鳥兒在枝頭啼轉;我想他曾經站在田野里的那棵大樹上,看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播種,分享農民伯伯秋收的喜悅……

  如今它躺在我的手裡,看着它我彷彿看見了兒時的我,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天真,自由自在。每天很晚才起床,吃過早飯就去找小夥伴們玩。三一群,五一夥,玩起追人的遊戲來。小夥伴們把頭扎在一起商議起計策來。每次都是我來分工,“你捉他,你捉她”,討論好了,就開始做遊戲,每次都是我們隊贏。現在我已經是懂事的大孩子了,再也不會做那些幼稚的小遊戲了。

  葉,還在紛飛,不知哪片葉子又會闖入誰的心扉,撥動誰的心弦?但我知道:一葉秋黃,動我心弦。初一:甜蜜00

您正在瀏覽: 葉的聯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