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與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與忘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網絡上看到一句話:“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我覺得它非常經典。什麼是該記住的?什麼是該忘記的?下面一則故事告訴了我們這個答案。 

  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一個人打了另一個人一巴掌。被打的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里寫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寫完后他們繼續行走。當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時,被打的那個人不小心踩到沼澤裡面去了,另一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終將他救了起來。他異常高興,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 

  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地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 

  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對我不好的時候,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於我,或者對我很好的時候,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牢記別人對你的幫助,忘記別人對你的不好,這才是做人的本分。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天我們都會接觸到許多人,經歷許多事情。我們並不需要將所有的事情牢記在心,而是有選擇性地去記。記住該記住的,不該記住的,就要學會遺忘。 

  記住該記住的。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諄諄教誨,家人的關懷愛護,領導的關懷愛護,朋友的真心相助,這些都應該被我們牢記住。還有一些小事,也常常珍藏在我們的內心深處,讓我們心生溫暖。有一次我去一個陌生的城市裡迷了路,一位陌生人把我送到了目的地。我記得有一次我被別人誤會,一位關係並不密切的同事堅定地為我辯護,這一切都讓我心存感激。 

  忘記該忘記的。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那些不愉快的事,都是我們該忘記的。就像那個旅人一樣,把傷害寫在沙里,由風將它抹掉。如果一味地將不愉快的事放在心底,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痛苦。原諒那些傷害辜負過自己的人,把它看作過眼雲煙,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充實快樂。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讓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多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記住與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與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