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於拼搏,不斷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拼搏,不斷嘗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威克教授做過一個實驗,把幾隻蜜蜂放進一個平放的瓶中,瓶底向光;蜜蜂們向著光亮不斷碰壁,最後停在光亮的一面,奄奄一息,坐以待斃;然後瓶子里換上幾隻蒼蠅,不到幾分鐘,所有的蒼蠅都飛出去了。原因何在?原來蒼蠅經過了多方嘗試——向上、向下、向光、背光,一方不通立即改變方向,雖然免不了多次碰壁,但最終總會飛向瓶口,得以逃生。

  蒼蠅的方法給我們這樣的啟示:成功沒有秘訣,只有在行動中嘗試、改變、再嘗試、再改變……才能取得成功。有的人成功了,只因為他比我們嘗試的次數、遭受失敗的次數更多而已,只要不斷嘗試,永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大發明家愛迪生髮明蓄電池的實驗時,到一萬次還沒有成功,但他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嘗試了一萬種不能運作的方式。”

  在現實生活中,有的同學遇到學習上的難題,只會用一種方法去解,解答不出來,也不會改變方法,更不會調整解題思路,結果走進了死胡同;而有的同學則不然,嘗試第一種方法不行,就去努力思考第二種、第三種方法……改變一下思路,另闢蹊徑,最終會找到一種新的解題思路,問題應刃而解。

  一個真正經得起失敗打擊的人不會因為成功在召喚時才努力,羅曼·羅蘭說過:“我不需要希望才行動:我不需要成功才堅持。”希望獲得成功的人,他應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去嘗試。須知:“力足以立焉,於人為可譏,而在已為有悔;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熟能譏之乎?”

  成功在於嘗試。只要你永不放棄,勇於拼搏,不斷嘗試,請相信,成功就在你的腳下。

您正在瀏覽: 勇於拼搏,不斷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拼搏,不斷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