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這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路上,車水馬龍。

  我騎着車,遠遠就望見了百米外的信號燈,顯示綠色。如此繁忙的路口,再等一個綠燈恐怕就要5分鐘了。

  沖,還是等待,這是個問題:那綠燈已經亮了好一會了,或許來不及了吧!雙腳漸漸放慢了節奏,暗想:等下一個綠燈吧。

  可正當我氣定神閑地剛騎到路口,燈突然由綠轉黃,再變為紅色。

  我驚訝,後悔於此。其實依照原本的速度,我完全可以輕鬆過馬路的。可是……我卻選擇了等待。

  我為什麼要等待?

  是為了貪圖一時的愜意?抑或是給自己一個放鬆的心情?……這,不是理由!

  在這一天,我想了很多……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總是為自己找各種理由去等待。等待自己想要的,卻誠然失去了跟多值得我們珍惜的事物。

  學習亦是如此。“這一次沒考好,下一次一定考得漂亮。”我相信,這是每一位莘莘學子都曾有的心理獨白。可是,我們究竟在等待什麼?一個機遇而或是一份幸運?時間並不會為等待而放慢腳步,大好的青春不是用來等待的!

  我想到了自己,一名臨近中考的學子。

  中考早已迫在眉睫,面對一場素質大考驗,我能做的唯有進取。其實,誰不想等待?可只要打敗內心“惰”的心魔,就能夠收穫成功。

  其實人生也已是如此。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遇到“紅綠燈”,難道我們也一直等待?一直妄想“天上掉餡餅”的美事么?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似水年華會悄悄溜走,我們能夠做的只有把握現在,緊握當代!

  如果在是一個十字路口,相同情況,我會毫不猶豫地加快腳步。因為經過這一天我已經明白:等待只是失敗者的借口。

  記住這一天,讓我明白了人生的重要一課:等待總是讓我們過多的在意寂寞的冬天,一回首才發現,其實我們早已錯過了盈盈的春光。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天 暫無評論